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销售额翻番 DVD、硬盘等产品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0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1月23日消息(张颖) 针对DVC数据量过大,不易传输等缺点,数码摄像机的“新贵”DVD摄像机、硬盘摄像机、闪存卡摄像机销售增长迅猛,大有取代老迈DVC摄像机之势。这是记者今天从全球市场研究公司GFK了解到的。

  来自GfK对全国30个城市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06年前3个季度,DVD光盘摄像机的销售量节节攀升,份额几乎增长了一倍。在数码摄像机的著名品牌中,不但索尼新品连出,
而且佳能、松下、日立、三星也是新品连连投入市场。市场中可供选择的数码摄像机的型号从去年的13个,一下子增长到现在的38个。

  与此同时,作为DVD摄像机升级产品出现的硬盘摄像机,由于整机的外观更为乖巧,对于数据编辑的便利性也好于DVD摄像机,销量迅速上升。此外,使用闪存卡(记忆卡)作为存储媒体的闪寸卡摄像机,由于整机外观更小巧,变化也更多样,在市场上开始旺销。GfK预测,随着价格大幅下降,用更小巧的大容量闪存芯片制成的摄像机,将成为所有格式摄像机的终结者。

  GfK分析人员认为,DVD、硬盘、闪存卡更方便与普通家电及电脑连接,“使用的便利性”是消费者移情他们的关键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