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构建全天候的商务智能解决方案(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伴随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众多企业正在努力进行信息化建设。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和不断增长的海量业务数据,每一位企业经理人都在寻求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将业务数据迅速转化成为对市场、对运营状况的认知,从而辅助企业决策,引导企业快速针对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进行调整,不断优化决策管理流程、提升对市场变化的响应能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构建企业级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将能够有效的解决上述问题。

  目前在国内市场,商业智能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现有市场规模虽不及国外市场,但增长速度很快。很多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构建商业智能系统是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及科学决策支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企业传统的IT投资往往是为了构建IT基础平台和业务系统以提高工作效率,而商业智能应用则属于IT投资的高端领域,一个架构在业务基础平台之上的商业智能系统能够成为企业决策的有力助手,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电信、金融、制造、能源、政府等国内大型行业或部门,商业智能正在逐步成为热点话题,并且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构建相关解决方案。

  作为业界主要的平台提供商之一,微软已经在数据库平台SQL Server 2005当中提供了一体化的商业智能套件,包括相关的数据仓库、数据分析、数据整合、报表、数据挖掘的全系列的设计、开发和管理工具。作为微软新一代的数据管理与分析平台,SQL Server 2005提供了更为强大的企业级支持、安全性保障以及更加先进的商业智能平台和各种全新的技术,在有效保证您的业务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能够为您带来新的商业价值和激动人心的全新体验。

  商务智能的挑战和承诺始终围绕在为员工提供正确信息的周围,使他们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完成一个特殊的目标。使这些承诺成为真实的需求,成为全面的,安全的,与

操作系统集成的,全天候的商务智能解决方案。

  微软于1998年在SQL Server 7.0中首次引入了OLAP技术,进入商务智能市场,于2000年在SQL Server 2000中引入了ETL工具,数据挖掘技术以及报表服务,使微软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得到了完善,形成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据www.olapreport.com的调查报告,微软从2002年起就占据了商务智能市场的领先地位,且优势逐年扩大。2005年,微软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一代数据管理与分析平台SQL Server 2005,加上于今年发布的Office 2007以及将于明年问世的Office PerformancePoint Server 2007,微软端到端的,全面的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完全成形。

  微软通过提供全新的一体化的商务智能平台,满足企业级客户对TB级海量数据的实时统计分析、动态报表、监控预测、风险管理等多种复杂业务需求,帮助客户综合分析来自多结构和异类数据源的不同商业数据,并将其及时转化为辅助企业决策的商业信息,推动企业

信息化管理和业务发展。

  关系型数据仓库

  为支持您的商业智能关键业务系统能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行,SQL Server 2005关系型数据库引擎在海量数据支撑、可靠性、可伸缩性以及多用户并发查询等能力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数据整合服务

  任何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的核心是数据整合过程。在SQL Server 2005中为您提供了一个新的数据整合引擎:整合服务(Integration Services),已经预备好解决企业中的数据整合需求。SQL Server 2000 的数据传输服务(DTS)提供一个简单易用的数据拷贝过程,它广泛的适应能力很快得到了业界的认可。但SQL Server 2005中新提供的数据整合引擎,把这样的服务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数据分析服务

  在分析服务(Analysis Services)出现后的七年多时间中,它已经占领了商业智能(BI)联机事务处理(OLAP)引擎市场。那这是什么原因促成的呢?Analysis Services 2000提供了一个高性能、低成本的联机事务处理(OLAP)引擎,并且这个模型很容易实现。而SQL Sever 2005中的分析服务,在功能性和性能上已经走的更远,诸如更多的企业级分析方法、高级的数据挖掘、提供一致访问接口以开放关键业务评价标准的的业务特性。

  报表服务

  一个成功的业务,需要一个一致的、可操作的评价准则,这也是企业报表之所以存在的原因。通过SQL Server 2005中的报表功能,系统平台能得到以下好处:

  作者:shch

  快速的报表开发

  更有伸缩性的用户接口

  及时有用的信息以及提示信息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2007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是一种新型服务器应用程序,它是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的一部分。利用该应用程序,组织可以简化协作、提供内容管理功能、实施业务流程及访问组织目标和流程必不可少的信息。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提供了一些企业级功能,来满足业务关键需求,例如,管理内容和业务流程,简化用户跨范围查找和共享信息的方式,以及使决策更加合理等。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通过一个集成平台而不是依靠分散的系统来支持整个企业内的所有 Intranet、Extranet 和 Web 应用程序。

  Office Excel 2007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是一套分析、共享及管理信息的专业工具,它可协助用户制定更具效率的决策。Office Excel 2007提供以结果为导向的全新界面。包括:易于建立及使用的数据透视表视图、增强的公式编辑功能、丰富的数据可视化配置,以及更快速的专业图形及表格建立功能。如果使用Office Excel 2007及Excel Services (需要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提供支持) 来共享工作表,用户可以定位、排序、筛选及输入参数,并通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 或以上版本来与数据透视表进行动态操作。此外,也可将工作表发布至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以集中管理敏感信息。

  Office Performance Point Server2007

  Office Performance Point Server 2007极大得提高了企业绩效及其驱动因素的可见性。同时为员工提供了检测关键性能指标的可能,使得他们可以将目标与实际的工作相结合。Office Performance Point Server2007提供了:

  ·广泛的应用场景。

  ·强大的分析能力。

  ·增强的计划、预算和预报。

  ·更迅速的财务报表和合并。

  ·充分利用现有的IT投资。

  Business Scorecard Manager2005

  Office Business Scorecard Manager 是一套全面的记分卡和仪表板应用程序,能够使员工深入地了解业务驱动因素。在绩效驱动型组织中,将在协作式环境中提供信息,以进行高效的业务管理和日常运营。

  作为 Microsoft Office 产品,Business Scorecard Manager 使员工能够使用熟悉的工具构建、管理和使用自己的记分卡、报告和可视资源。使用这些工具,员工可以分析关键性能指标 (KPI) 和实际业务目标之间的关系。

  Business Scorecard Manager 为定义和创建记分卡提供了灵活的开发环境和大量现成的功能。它所具备的功能使您能够轻松地将战略可视化、详细查看报表以了解底层记分卡的详细信息或使用 Web 服务进行自定义。(n101)

  作者:shch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