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在京成功举行(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中国商业智能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本届年会抓住市场热点问题,聚集业界人士共同进行深入探讨,对于就用户BI选型、BI应用与业务创新、 BI效果评估,标杆企业榜样作用等议题展开研讨,以至推动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

  2006年11月22日,第二届“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在北京皇苑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CFIP)主办,北京赛迪数据有限公司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BI专业委员会承办。

  “关注用户应用绩效,推动BI产业健康发展”成为2006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讨论主题

  在中国各行业用户数据整合应用需求意识不断提高的内部因素驱动下,在加入WTO五年后面临市场全面开放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拉动下,在各BI供应商积极推动下,中国BI应用市场保持快速增长。2005年,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0.15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54.96 %。CCID预计2006年中国BI应用市场的整体增速将达到40%左右,总体市场规模将超过14亿元人民币。整个市场未来5年将保持平稳增长,复合增长率为30%左右。预计到2011年整体市场规模将有望超过45亿元人民币。

  “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正是在此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BI业界盛会,年会以“关注用户应用绩效,推动BI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汇集了政府领导、市场专家、企业领袖、IT用户、金融投资及新闻界等各界人士,共同分析中国BI应用市场发展的瓶颈所在,探讨规范BI服务模式的途径和手段,发掘中国BI应用市场的潜在机会。促进了国内行业用户与BI服务提供商顺利互动、相互促进。

  CCID针对BI供应商竞争力、创新产品指标体系等发布系列研究结果

  

2006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在京成功举行(1)

  

2006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年会在京成功举行(1)

  年会上,CCID发布了“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竞争力调查研究报告”,同时发布“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商业智能供应商”与“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市场领军人物”等奖项的最终评选结果。本次评选活动前后历时4个月,以国内外BI提供商和BI服务品牌以及领军人物群体为评选对象,通过用户调查评选、供应商调查评选以及专家委员会评选,秉承客观公正性与大众广泛参与性的原则进行推选与评估,最终产最具竞争力BI供应商、最具竞争力BI服务品牌、创新产品、领军人物等系列评选结果。

  作者:shch

  研究结果表明,2006年中国BI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4.2亿元,预计到2011年将有望超过45亿元。从行业角度分析,电信、金融、零售等重点行业投资规模趋于平稳,用户BI采购进一步凸显成熟与理性;电子政务与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在进行计算机、网络设备与应用软件投资的同时,将继续带动了BI应用的快速增长。从细分市场角度分析,制造业、能源业、交通业等行业信息化的深入开展将为BI应用展现出更加广泛的市场前景。

  供应商竞争力方面,外资品牌如BO、Microsoft、SAP等处于领先水平,在2006年,国产BI供应商竞争力迅速增强,特别是在服务能力方面依靠熟悉国内客户优势,提供个性化BI应用方案,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菲奈特、石竹、和勤在国产BI中占据前列位置。

  “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商业智能供应商”等奖项隆重揭晓

  年会现场还根据本次评选结果,发布了“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商业智能供应商”、 “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商业智能服务品牌”、“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市场领军人物”、“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创新产品奖”、“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行业应用标杆用户奖”等奖项。BO、Microsoft、SAP、菲奈特在本次评选中都入选“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商业智能供应商”, BO、菲奈特、石竹获得“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商业智能服务品牌”,BO的高树楷先生、Microsoft的杨晨先生、菲奈特的邓新平先生荣获“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市场领军人物”称号, SAP、BO、和勤、奥威智动的BI产品获得“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创新产品奖”,另外,石竹还获得了“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元数据管理供应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2006年中国商业智能行业应用标杆用户奖”。

  在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本届年会抓住市场热点问题,聚集业界人士共同进行深入探讨,对于就用户BI选型、BI应用与业务创新、 BI效果评估,标杆企业榜样作用进行研讨,以至推动中国商业智能应用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本次年会主办方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BI应用市场发展中广大BI企业和用户共同关心的问题,为BI市场供需双方的信息沟通架起互动的桥梁,以推动中国BI应用市场健康发展。(n101)

  作者:shch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