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技术助力鼓舞员工士气 提高工作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和诺基亚共同赞助了一项研究项目,受访者是位于福布斯全球2000排行榜中的美国/英国公司的商业领导人,旨在评估公司内的合作、士气以及科技带来的影响。

  在今天快速变化的全球化世界中,一项针对顶尖商业领袖的调查研究显示维持团队的高效率、高士气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公司在合适的移动技术上的投资以及对协助式行为的鼓励。

  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在一项新的针对400名美国/英国商业领导人的调查中发现,工作团队和公司层面上如何运用技术进行合作与公司士气之间存在着明显相关性。员工渴望沟通-变得更有效率,与同事之间保持更好的关系。

  有四分之三的被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安装了协作性的技术工具来快速、便捷地共享信息。如果使用得当,移动技术会有效地促成高度合作的工作环境,员工感觉到被充分授权,效率更高。

  ·86%的被访者表示员工之间的互动有助于激发新想法

  ·82%的被访者表示能得到位于其他工作场所员工的支持

  ·75%的被访者表示当他们无论身处何方,在需要额外支持时,都能得到最好的人员支持

  ·74%的被访者表示如果不能与工作小组之外的人协作,他们将无法完成任务

  同样,这些商业决策者很清楚移动技术带来的无形优势,特别是创新、合作和沟通。移动技术被认为对新的工作世界而言至关重要,超过90%的商业决策者表示移动技术是他们公司努力实现协作的重要手段,超过半数的人认为技术对保持协作非常关键。实际上,有74%的被访者声称技术使他们更容易做出协作性的决定,四分之三的被访商业领袖安装了协作性技术产品,使得员工快速、便捷地共享信息。

  协作的动力来自于通过合作和信任形成的无形的循环圈子。工作小组层面的合作能建立信任,信任则促成更高层面的合作。通过有效使用技术,个人与公司的士气都能得到提高。80%的受访商业领袖认为拥有所需的应用和终端对士气有正面作用,76%的受访者反映拥有合适的移动应用和终端提高了他们公司的士气。

  在一项成功的信息技术投资中,公司需要特别关注协作是否得到改善。选择合适的技术能把人们无缝连接,加强合作,促成创新并提升公司士气。

  据Judge商学院的Ben Hardy介绍,此项研究的关键发现是“公司不应盲目投资于各种新兴技术然后期望它发挥作用,而是应该将技术战略与员工战略紧密联系起来,从而使对目标信息技术的投资获得最大价值。”

  Penn, Schoen & Berland协会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受访对象是400家位于美国和英国的公司的商业决策者,这些公司都位列在2006年5月份的

福布斯杂志刊登的全球前2000家企业名单。

  Penn, Schoen & Berland协会是一家独立的战略通讯研究公司,在美国和英国都设有办公室,与福布斯全球1000家公司的顶尖商业高管保持着基于商业调查问卷形式的密切联系。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