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软、海辉和中讯列Q3离岸外包市场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4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11-22(中国商业电讯)-- 易观国际《2006年第3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显示,软件离岸外包市场2006年第3季度达到27.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3%。相比2006年第2季度上升4.6%。

  在厂商排名中,东软、海辉软件、中讯软件占据前三位。前十名软件离岸外包厂商的市场份额之和只有19.2%,虽然比上一季度上升了0.2%,但市场集中度仍然低。

  

东软、海辉和中讯列Q3离岸外包市场前三

  在行业市场中,高科技、消费电子、电信、金融占据了市场92.5%的份额。高科技领域仍然是软件离岸外包的重要市场,占据56.7%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消费电子,占据25.0%。

  日本仍然是最大的发包市场,占据58.1%的份额,比上一季度的份额下降1.2%。欧美份额比上一季度上升1.1%,占据23.6%。香港方面的发包份额为10.7%。

  

东软、海辉和中讯列Q3离岸外包市场前三

  国内接包市场前三名是华北、东北、华东,分别占据34.4%、20.4%、17.7%的市场份额。

  本季度的突出特点是厂商合作和并购案多。包括浪潮对日本伸和软件并购、大展集团与北京北方新宇(BBX)的合并等。和勤软件和中软国际结盟意味着中国软件外包的集约化和规模化将有进一步提高,4千人的软件外包企业将会很快出现。这些并购一方面可以提升自身实力和规模,能接到更大项目,另一方面也有拓宽市场和客户的目的,比如浪潮收购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拓宽日立、东芝等日本客户。

  软件外包企业在投资界继续受到追捧。本季度海辉软件得到3,000万美元投资,预计将主要用于拓展其欧美市场。东软得到英特尔4,000万美元投资,将使东软的嵌入式软件外包能力得到加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