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计算机TOP100,宝德联想占8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10 ChinaByte

  国家863高性能计算机评测中心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联合公开发布的2006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排行榜(http://www.samss.org.cn),国内服务器厂商联想、宝德、曙光榜上有名,浪潮则未有高性能计算机产品入围。

  HPC高性能计算是综合国力的表现,所以今年评选结果也是生产力效应的凸显。如排行榜显示,石油勘探、工业应用和高校科研是HPC在国内的三大主要应用领域,比重超过了57%。网络游戏是国内HPC的新兴应用领域,从去年的3套增加到了今年的9套。总体来看,三分之二以上的系统都直接用在了工业或商业领域,相反纯粹针对科研的科学计算HPC比重减少,明HPC对国民经济的作用越来越直接。

  从今年的TOP100排行榜有以下几个特点:万亿次机大行其道,系统性能增长的背后折射出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需求的蓬勃之势;在TOP100中,有过半的系统应用在石油勘探、工业应用和高校科研三大应用领域,

网络游戏成为新兴增长细分市场;三分之二以上的系统直接用于工商业生产领域,纯科研应用比重缩减;机群架构虽然依然占据主流地位,但IBM、HP主导的刀片服务器机群增长迅速。

  从处理器的分布来看,三分之二的系统采用的都是英特尔倡导的X86型处理器。HP的PA-RISC处理器也占据了22%。另有10套系统采用了安腾2处理器。宝德入选的2款恰恰是1款双核至强Woodcrest机群,1款安腾小型机。联想则是5款至强,1款安腾小型机。英特尔安腾计算技术在中国有两家合作伙伴,也恰好是联想与宝德。宝德科技是国内一家快速增长的高性能计算机产品供应商,其主攻市场是科学计算和网游。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