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科技攻关新增“门户”计划 曙光服务器领航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07 ChinaByte

  近日,国家科技攻关计划新增项目——城市信息化关键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项目落户陕西宝鸡。曙光天潮4000L双核机群系统作为项目中要求的“集成应用国家863计划和科技攻关所形成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技术成果”,主要承担了“电子办公与公共服务门户系统课题”的实施,即建立中国宝鸡门户网站。该项目旨在开展我国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途径探索与推广,进一步推进我国民族信息产业发展。

  本次宝鸡电子办公与公共服务门户系统建设项目,主要是建立信息资源整合的体系规范,构建城市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国宝鸡”城市门户网站。此网站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立足“政务公开”和“网上办事”,统一规划,协同建设,分级管理,逐步构建起信息时代的“网上政务门户” 。

  遵循《电子办公与公共服务门户系统实施方案》的总体框架,为了建立起中国宝鸡门户网站和以中国宝鸡门户网站为核心的门类齐全的公众信息服务体系,需将项目整体构建在网络互联与信息交换基础平台之上,以电子政务应用为主导,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安全保障为支撑,承担起政府部门之间的非涉密的信息交换和业务互动,并在网络环境下逐步实现同层次和上下级政府机构之间各主要业务系统的信息交换和信息共享。

  由此,曙光特别提供了天潮4000L双核机群系统,其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了从应用支撑平台到信息资源目录体系(用户目录和信息资源目录);从站群式门户网站平台(模版化和个性化相结合)到安全管理体系;以及对已有网站的集成和对已有邮件服务系统的集成多个方面。整套系统采用数据集中、业务和服务分布的原则,简化了业务流程,加强了对政务平台的监督和管理,大大降低了组织机构成本。

  曙光天潮4000L双核机群服务器在处理能力、海量存储、高扩展性、可管理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着较强的优势,而且在支持数据密集应用的技术上实现了多项重大突破,大力提高信息资源的共享程度和利用水平。项目中的计算节点和管理节点分别采用了曙光天阔A620r-E服务器和天阔R210A,这两款产品都具有真正意义的64位计算能力、丰富可管理性和稳定性,可稳定的运行多种系统,具有良好的SUMA特性,能适应用户在多种应用下的计算资源需求,使网站实现了用户统一身份管理、统一网络应用资源管理、统一的网络访问控制以及单点登录,提供统一系统访问接口,便于融合各种应用系统,方便系统升级。此外,系统还采用了曙光DS3140F磁盘阵列,保证与数据库服务器的有效支持配合,实现了海量存储。曙光卓越的性能保证了宝鸡市电子办公与公共服务门户系统的稳定运行,进一步加快“数字宝鸡”的建设步伐。

  宝鸡电子办公与公共服务门户系统建设是国家科技部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曙光服务器作为国产一流品牌的一次实力见证。此次项目实施从实际行动上扩大了国产品牌产品解决方案的内涵与应用空间,为基层电子政务建设探索出一个发展模式,由此期待着曙光服务器全面的应用解决方案为更多的网站

信息化建设推波助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