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6 IPTV中国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石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9: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石怀成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石怀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1月16日,在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由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中国数字电视》杂志社、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IPTV中国峰会”(IPTV CHINA FORUM 2006)将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图为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石怀成。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闻库司长、周宏仁主任以及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大会主办方之一——中国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向2006IPTV中国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之中光临今天的盛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计算机浪潮到90年代的

信息化建设,再到今天已被写入国家“十一五”规划的三网融合,勾勒出数字化中国发展情形的轨迹。在这一进程中,数字化、网络化彻底改造了人们的生活和国民经济的体系结构,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从最早的文字、图片到今天的音频、视频,数字化的内涵与外延持续不断地扩容,IPTV作为交互数字音、视频应用的最新形式,在全球的发展如火如荼,在中国的推进稳步前行,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三网融合的动力来源。我想,今天有这么多来自运营产业、信息服务、增值应用等各环节的来宾出席今天的峰会,也恰恰说明了IPTV强大的活力和巨大的机遇。

  1980年,我国改革开放的初期,中国第一份IT媒体——计算机世界报正式出刊,我们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将国际上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介绍到国内,与政府主管部门、产业骨干企业和众多业内专家一起,有力地推动了计算机在国内的普及,在其后26年的发展历程中,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已经成为拥有十多种定位在IT技术、管理、消费电子等报刊和网络的综合性信息服务集团,并一直领跑中国IT传媒行业。

  2004年,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与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创办了《中国数字电视》杂志,打造国内第一份专注于数字音、视频领域的专业媒体。在以数字电视、IPTV为代表的数字音、视频浪潮中,再度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认为,融合是数字化的本质,因此,《中国数字电视》杂志在创刊伊始,就坚定地以推进三网融合,促进产业合作,建构产业和谐为理念,在政府主管部门、业内专家和产业中坚企业的支持下,两年半以来,取得了迅速地发展,由《中国数字电视》杂志主办的IPTV中国峰会、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以及数字电视年度盛典等年度的系列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数字音、视频产业领域权威的会议品牌。在这里,我代表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中国数字电视》杂志社,向大家的光临再次表示深深地感谢。感谢你们长期以来一贯地关注和支持,希望产业界各方能够携起手来,不断推进数字音、视频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并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天的大会上碰撞智慧,激发灵感,为IPTV在中国的发展寻找到更强有力的动力源。

  最后,再次预祝2006IPTV中国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注:本文为演讲嘉宾演讲观点节选,未经本人审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