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称开源数据库比商业数据库节省60%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3:20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21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日前表示,数据统计表明,开源数据库和商业数据库相比可以给企业节省大约60%的费用。

  这位名叫俞汉纳的分析师专门从事数据库市场的研究分析。他说,他的结论基于一些调查和客户采访。统计表明,从总体拥有成本上看,开源数据库比商业数据库低50%,考
虑到其他成本项目,开源比商业数据库便宜60%。

  俞汉纳对媒体表示,大约80%的数据库应用只使用了软件不到30%的功能,而今天的开源数据库恰好可以提供这30%的功能。不过,在一些关键业务的应用中,开源数据库在安全性、稳定性、性能和XML支持等特色功能上要差于商业数据库。

  目前市面上主要的商业数据库有甲骨文公司的Oracle、微软的SQL Server和IBM公司的DB2,开源数据库有MySQL、Ingres和Enterprise DB。开源数据库不需要支付软件许可费,其他管理工具也更加便宜。据悉,在数据存储量少于200GB的中低端应用中,开源数据库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和免费的开源数据库进行竞争,去年,数据库三巨头纷纷推出了大幅缩减功能和性能的免费版软件,以图培育收费大软件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