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士康拟投资12亿美元在内地兴建手机生产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8: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台湾富士康计划在中国大陆投资12亿美元,兴建一座新的手机生产厂,以扩大其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这座工厂将坐落在河北廊坊。河北廊坊素有中国硅谷之称。

  为应对全球市场对手机需求的不断增长,富士康一直在中国大陆进行考察,为新厂选址。目前,富士康主要为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代工生产手机。富士康发言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在深圳和北京工厂的生产能力不能支持我们预计的未来增长,因此我们必须要建造新的生产厂,以满足未来业务的扩张需求。” 他说:“这是我们的五年计划,我们将在廊坊购买一大块土地建厂。公司首席财务官已经批准了这项投资。”

  JP摩根把富士康评级为“中性”,当前富士康在全球手机代工市场上占有约48.5%的份额。JP摩根分析师称:“目前,天津是中国北部地区的一个经济中心,也是摩托罗拉的业务中心,因此富士康选择在廊坊建厂是很自然的事。这是一项大的投资项目。我们预计,富士康2007年营收与今年相比将增长50%左右。如果它们想继续保持这种增长势头,就必须继续投资。”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富士康是其母公司鸿海集团成长的一个关键性因素,当前,鸿海集团正积极寻求通过利润率更大的消费产品及手机来提高其利润。

  作者:清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