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病毒代码无法测软件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0:50 北京娱乐信报

  

病毒代码无法测软件级别

  “X5O!P%@AP?4\PZX54(P^***************Anti-Virus-TEST-FILE******”就这么一段念起来“依哩呀啦”的代码,竟成了许多网站的论坛上疯狂转载的一段测试你杀毒软件的“魔咒”。近期流氓软件及病毒在网间肆虐横行,使人们对杀毒软件产生了诸多质疑。

  网友质疑

  病毒测试代码危害

  上周一,记者在某门户网论坛中看到这样一段文章后,立即用这段代码在搜索引擎里搜索发现,这段代码出现在上百家网站的BBS论坛及博客中。网友“秦朝遗风”问道:“这个病毒代码看上去很小,但会不会对机器产生巨大的损害呀?”

  具体的测试文章如下:测试你的杀毒软件是不是垃圾,把下面这段代码复制到记事本里,保存为文本文件,然后静观杀毒软件之变。若有反应,那您就可以初步放心了。注意,本病毒代码绝对不会伤害到机器。同时,还称该代码竟然可以对目前市面上的各家杀毒软件分出个优劣高下。

  专家表示

  正规杀毒软件可以识别

  业内资深反病毒工程师史先生还给了记者一个网址链接:www.ei***.org/anti_virus_test_***。他表示:“Anti-Virus-Test-File是一个最基本的病毒代码,实际上,这段代码根本不是欧洲计算机防病毒协会开发的,而是国际上一家商业公司开发的,该公司实际上与众多防病毒厂商有合作。

  “只要是正规的杀毒软件就一定可以识别出这个文件,国内外各大安全厂商的软件都能查出。”史先生还表示,“只要在电脑中装有正规计算机安全厂商的防病毒软件的,就不用担心下载该代码会出现中毒情况,防病毒软件一般都会自动予以杀除。”

  记者体验

  实测5款防病毒软件

  为了验证,记者使用了国内外5款杀毒软件对其进行测试。经测试,所有5款防病毒产品对前述病毒代码做出了大同小异的反应。

  测试软件:诺顿安全特警2007中文版、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金山毒霸2007、趋势PC-cillin2006网络版、卡巴斯基KIS6.0。

  反应时间:诺顿:1秒;瑞星:1秒;金山:2秒;卡巴斯基:1.5秒;趋势:2秒。

  反应结果:(均为)自动杀毒并提示。

  病毒名称:(均显示为)EICAR Test string。

  风险级别:诺顿:高风险;瑞星:高风险;金山:中度风险;卡巴斯基:高风险;趋势:中度风险。

  专家分析

  发布者为了提高点击率

  既然不是要恶意传播病毒,那么这些论坛帖的发布者的意图是什么呢?一位网络专家提示道:“从它频繁出现在网络各大论坛来分析,发布者并没有什么险恶的目的,其最大的目的是想借此抓人眼球以大量提高自己网页的点击率。”

  记者注意到该代码开发公司在声明中称:因为下载这段代码造成的电脑损害将由下载者自负。对此,史先生表示,该病毒代码对于计算机不会有任何威胁,但还是建议没有安装防病毒软件的计算机用户不要去测试。信报记者 徐娅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