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Exchange Server 2003管理指南十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41 ChinaByte

  指定故障转移选项

  在配置群集服务如何管理故障转移时,请考虑"故障转移"选项卡上的"阈值"和"周期"选项(见图 8.7)。"阈值"设置确定在故障转移周期内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可以故障转移的次数。如果故障转移的实际次数超过了故障转移周期内的阈值,则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可能处于故障状态,并且群集服务将无法使其联机。这些故障转移选项的默认和建议设置是在 6 小时内 Exchange 故障转移 10 次。

  为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指定故障转移选项

  · 在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属性"对话框的"故障转移"选项卡(见图 8.7)上,键入"阈值"和"周期"值。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十五(组图)

  图 8.7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属性"对话框中的"故障转移"选项卡

  考虑影响故障转移的其他因素

  为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设置的故障转移选项仅仅是影响 Exchange Server 2003 群集故障转移速度的一个因素。除了这些设置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可能会影响故障转移速度。表 8.3 列出了这些其他因素。了解了这些因素后,便可以相应地配置 Exchange 群集,以获得最佳的故障转移性能。

  表 8.3 影响 Exchange 2003 群集故障转移性能的因素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十五(组图)

  添加 MsgHandleThreshold 注册表项值

  1.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2. 在控制台树中,导航到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MTPSVC

  3. 在控制台树中,用鼠标右键单击"SMTPSVC",指向"新建",再单击"项"。

  4. 键入项名 Queuing。

  5. 用鼠标右键单击"Queuing",指向"新建",再单击"DWORD 值"。

  6. 在详细信息窗格中,键入注册表项值 MsgHandleThreshold。

  7. 用鼠标右键单击"MsgHandleThreshold",然后单击"修改"。

  8. 在"基数"下,单击"十进制"。

  9. 根据以下信息输入一个值:

  · 若要配置群集以获得最佳故障转移性能,请将值设置为 1,000。

  · 若要获得最佳运行状态性能,请将值设置为 10,000。

  设置故障回复选项

  与"故障转移"选项卡联合使用,"故障回复"选项卡(见图 8.8)可帮助定义故障转移期间发生的过程。在此选项卡上,可以选择防止故障回复自动发生(默认)或允许故障回复自动发生。

  · 防止故障回复:如果不允许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故障回复,则管理员必须进行干预并手动将服务器移回到原始首选节点。

  这可能是首选设置,因为它使您可以控制故障回复的发生时间。例如,如果要在允许节点再次取得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的所有权之前在出现故障的节点上从容地进行故障排除或运行诊断,则可能希望选择"防止故障回复"。

  还可以使用此设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用户的停机时间。例如,请考虑这样一个方案:在下午 3 点发生的故障转移使 EVS1 从节点 1 移动到了节点 4(备用节点)。通过防止故障回复,您可以一直等到该工作日结束后手动将 EVS1 移回到节点 1,这样用户不必在移动之后遭遇停机时间以等待服务器重新联机。

  · 允许故障回复:通过允许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自动故障回复到首选节点,也可以指定此故障回复应该发生的时间:立即发生或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内发生。如果要让群集服务在没有管理员的任何手动干预的情况下管理群集,则这是首选设置。

  为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指定故障回复选项

  · 在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属性"对话框的"故障回复"选项卡(见图 8.8)上,为服务器选择故障回复选项。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十五(组图)

  图 8.8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属性"对话框中的"故障回复"选项卡

  配置 Exchange 群集资源

  与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的配置设置一样,与每个服务器关联的 Exchange 资源(Exchange 服务实例)的默认配置设置都足以使群集正常工作。但是,根据 Exchange 环境,可能存在要调整的特定设置。

  对于每个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可以在群集管理器的详细信息窗格中看到其关联的 Exchange 资源(见图 8.9)。在图 8.9 中,CORP-MSG-O1 服务器具有所有的默认 Exchange 资源。因为 CORP-MSG-01 服务器是此群集中的第一个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所以此服务器还具有 MTA 资源。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十五(组图)

  图 8.9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 CORP-MSG-01 的 Exchange 资源

  若要更改 Exchange 群集资源的配置,请使用与该资源关联的属性设置。这些属性设置指示群集服务如何管理资源。

  访问 Exchange 群集资源的属性

  1. 在群集管理器的控制台树中,单击包含要配置的资源的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

  2. 在详细信息窗格中,用鼠标右键单击要配置的资源,再单击"属性"。

  在打开特定 Exchange 资源的"属性"对话框之后,可以使用各个选项卡上的选项自定义资源设置,包括可能的所有者选项、资源依存关系选项和重新启动选项。

  指定可能的所有者

  可以指定哪些节点能够运行 Exchange 资源。通常,建议将群集中的所有节点指定为资源的"可能所有者"。这将对该资源启用故障转移。

  但是,可以将单个节点指定为可能的所有者。尽管将单个节点作为可能的所有者会对指定 Exchange 资源禁用故障转移,但是在下列情况下您可能仍然希望指定单个所有者:

  · 其他节点无法处理资源。

  · 维护性能比保持资源可用更重要。

  · 希望有效控制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故障转移方案。

  作为资源的可能所有者列出的节点限制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可以运行的位置。如果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上的所有资源都具有相同的可能所有者,则该服务器可以在列出的任一节点上运行。如果其中的一种资源无法将某个节点作为可能的所有者列出,则 Exchange 虚拟服务器将无法在该节点上运行,即使其余的所有资源都将该节点作为可能的所有者列出也是如此。

  指定 Exchange 资源的可能的所有者

  · 在资源"属性"对话框中的"常规"选项卡(见图 8.10)上,在"可能的所有者"下,单击"修改",然后指定希望作为此资源的可能所有者的节点。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十五(组图)

  图 8.10 Exchange 信息存储实例资源"属性"对话框中的"常规"选项卡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