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Exchange Server 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33 ChinaByte

  确认用于传递邮件的出站端口设置为 25

  1. 在 Exchange 系统管理器中,展开"服务器",再依次展开"<服务器名>"、"协议"和"SMTP",用鼠标右键单击"默认 SMTP 虚拟服务器",然后单击"属性"。

  2. 在"传递"选项卡上,单击"出站连接"。

  3. 在"出站连接"对话框中(见图 5.7),确认 TCP 端口设置为 25。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图 5.7 "出站连接"对话框

  注意 Internet 上的远程服务器希望您的服务器使用 TCP 端口 25。建议不要更改此设置,因为其他 SMTP 服务器通常只接受端口 25 上的连接。

  指定 SMTP 虚拟服务器使用的外部 DNS 服务器

  1. 在"默认 SMTP 虚拟服务器属性"对话框的"传递"选项卡中,单击"高级"。

  2. 在"高级传递"对话框中,单击"配置"。

  3. 在"配置"对话框中(见图 5.8),单击"添加"以输入外部 DNS 服务器的 IP 地址。如果使用了多个外部 DNS 服务器,请使用"上移"或"下移"按钮设置 DNS 服务器的首选顺序。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图 5.8外部 DNS 服务器的"配置"对话框

  配置 SMTP 连接器

  SMTP 连接器主要用于连接到 Internet 或其他邮件系统,并用于定义 SMTP Internet 网关上的其他选项。由于 SMTP 连接器为 Internet 邮件创建了独立的路由,因此,它简化了管理过程,并使邮件流问题更容易诊断和排除。

  本节重点讲述如何将连接器用作传递 Internet 邮件的连接方法。要配置 SMTP 连接器传递 Internet 邮件,首先必须考虑下列配置要求:

  如何路由邮件以便进行出站传递?

  配置连接器时,既可以使用 DNS 通过连接器路由所有传出邮件,也可以指定一个智能主机,让连接器将所有邮件路由到智能主机。

  使用 DNS 通过连接器路由所有传出邮件:如果使用 DNS 路由传出邮件,SMTP 连接器将使用 DNS 来解析远程 SMTP 服务器的 IP 地址,然后传递邮件。

  如果选择此路由方法,请确认下列信息:

  · 确认 DNS 服务器能够成功地在 Internet 上解析名称。

  · 如果使用外部 DNS 服务器来解析名称,并且在 SMTP 虚拟服务器级别配置此服务器(即:所使用的 DNS 服务器不同于在网络连接中指定的 DNS 服务器),应确保此外部 DNS 服务器能够在 Internet 上解析名称。

  指定智能主机:智能主机用于处理 DNS 解析并传递邮件。虽然可以在 SMTP 虚拟服务器上指定智能主机,但是建议直接在连接器上设置智能主机。SMTP 连接器上的智能主机设置优先于在 SMTP 虚拟服务器上配置的任何智能主机。

  如果选择此路由方法,应指定智能主机的 IP 地址或名称。智能主机的 IP 地址和名称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 如果指定智能主机的 IP 地址:将 IP 地址用方括号括起来(例如,[10.0.0.1]),并确保此 IP 地址不是 Exchange 服务器的 IP 地址。

  · 如果指定智能主机的名称:确保此名称为完全限定域名 (FQDN)。(例如,"Server Name"不是 FQDN。但是,servername.contoso.com 是 FQDN。)此外,应确保该名称不是 Exchange 服务器的 FQDN。

  如果网络中没有智能主机,应与 Internet 服务提供商 (ISP) 联系,以确定智能主机使用的是什么 IP 地址或 FQDN。得到 IP 地址或 FQDN 后,应确保 IP 地址或 FQDN 满足上述要求。

  哪些服务器将用作本地桥头服务器?

  SMTP 虚拟服务器驻留连接器。创建连接器时,至少应将一个 Exchange 服务器和一个 SMTP 虚拟服务器指定为桥头服务器。连接器将继承 SMTP 虚拟服务器的大小限制和其他设置。但是,可以覆盖连接器上的这些设置。还可以指定多个桥头服务器,以实现负载平衡、提高性能并获得冗余。

  连接器使用在 SMTP 虚拟服务器上配置的出站端口来发送出站邮件。如果组织向外部发送大量邮件,建议您指定专用的 Exchange 服务器和 SMTP 虚拟服务器作为接收 Internet 邮件的网关服务器或桥头服务器。将专用的服务器用作网关服务器意味着其他邮箱服务器不必承担网关服务器的额外开销。

  哪些域应包括在地址空间中?

  地址空间用于定义您希望通过连接器路由的电子邮件的邮件地址或域。例如,地址空间 *(星号)囊括了所有外部域。具有此地址空间的连接器能够路由所有外部电子邮件。

  Exchange 在通过连接器路由邮件时采用与地址空间最匹配的法则。如果您有一个地址空间为 * 的连接器,然后创建地址空间为 *.net 的第二个连接器,Exchange 将通过第二个连接器路由发送到扩展名为 .net 的域的所有邮件。由于 Exchange 自动选择地址空间与出站邮件最接近的连接器,因此路由方式存在差异。

  在地址空间完全相同的连接器上,开销情况与在路由组连接器上相同。例如,您创建两个连接到 Internet 的 SMTP 连接器 Connector1 和 Connector2,并且两个连接器的地址空间都为 *。由于 Connector1 具有更好的网络连接,因此您总是使用该连接器向 Internet 发送邮件(除非它不可用),并且将 Connector1 的开销指定为 1。然后,将 Connector2 的开销指定为 2。只要 Connector1 运行正常,Exchange 就始终通过该连接器发送邮件,因为它的开销最低。如果 Connector1 不可用,Exchange 将使用开销第二低的连接器 Connector2。

  要点 不要在连接器的 SMTP 地址空间中列出入站域。入站域在收件人策略中列出。(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本章后面的"配置收件人策略"。)如果在 SMTP 地址空间中列出部分或全部入站域,您可能会收到指出邮件出现循环的未送达报告 (NDR)。(这些 NDR 可能有诊断代码 5.3.5。)通过在连接器"属性"对话框的"地址空间"选项卡中指定域,可以将这些域配置为可路由的域。

  什么是连接器的适当作用域?

  可以选择整个组织或路由组作为连接器的作用域。例如,您有两个路由组,并且每个路由组都有一个服务器,该服务器具有向 Internet 发送邮件的 SMTP 连接器。对于此配置,可以选择为每个连接器指定各自的路由组作用域。指定路由组作用域会迫使每个路由组中的服务器使用该路由组中的连接器。但是,路由组作用域也意味着如果该组的 SMTP 连接器不可用,邮件将在路由组中排队,直到连接器再次可用。由于路由组作用域所产生的这些限制,因此,如果当连接器不可用时邮件排队是可接受的,或者网络无法承受从一个路由组通过另一个路由组的 SMTP 连接器发送 Internet 邮件所导致的额外通讯量,那么您最有可能设置一个 SMTP 连接器以负责此作用域。否则,必须为连接器指定组织范围的作用域,并允许整个组织中的用户使用任何可接受的 SMTP 连接器。

  创建 SMTP 连接器

  在考虑了 SMTP 连接器的配置要求并做出配置决定后,即可创建并配置 SMTP 连接器。第一步是配置已决定的设置。然后必须为出站连接启用匿名访问,因为 Internet 上的其他服务器希望您的 SMTP 服务器以匿名方式与之连接。

  使用下列过程创建并配置连接器后,SMTP 连接器即可向 Internet 发送邮件。但是,这些过程未涵盖连接器的所有配置设置。若要控制连接器如何将邮件传递到 Internet,还有其他配置设置。有关配置其他设置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本章后面的"自定义邮件传递"。

  配置用于 Internet 邮件传递的连接器

  1. 在 Exchange 系统管理器中,展开路由组,用鼠标右键单击"连接器",指向"新建",然后单击"SMTP 连接器"。

  将出现新连接器的"属性"对话框(见图 5.9)。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图 5.9 新创建的 SMTP 连接器的"属性"对话框

  2. 在"常规"选项卡上,选择下列选项之一:

  · 要使用在驻留该连接器的 SMTP 虚拟服务器上配置的 DNS 设置,请选择"使用 DNS 路由到此连接器上的每个地址空间"。

  SMTP 连接器使用 DNS 解析远程 SMTP 服务器的 IP 地址,然后传递邮件。

  要将邮件路由到 Windows SMTP 服务器或者外围网络(也称屏蔽子网)中的另一台服务器,请选择"将通过此连接器的所有邮件转发到下列智能主机"。

  然后,SMTP 连接器会将邮件路由到选定的服务器,后者负责处理 DNS 解析并传递邮件。

  3. 在"常规"选项卡上,单击"添加",并至少添加一个桥头服务器和一个 SMTP 虚拟服务器。

  添加的服务器出现在"常规"选项卡上的"本地桥头"列表中。

  4. 单击"地址空间"选项卡。

  5. 在"地址空间"选项卡上,单击"添加"。

  6. 在"添加地址空间"对话框(见图 5.10)的"选择地址类型"列表中,单击"SMTP",然后单击"确定"。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图 5.10 "添加地址空间"对话框

  7. 在"Internet 地址空间属性"对话框中(见图 5.11),选择下列选项:

  · 在"电子邮件域"框中,键入连接器的电子邮件域。

  要点 在"电子邮件域"框中,存在一个表示所有地址的默认值 *。组织中必须至少有一个连接器具有此地址空间,才能确保发送到所有外部域的邮件都能被路由到 Internet。

  · 在"开销"框中,指定适当的开销。默认情况下,开销为 1。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图 5.11 "Internet 地址空间属性"对话框

  8. 单击"确定"返回"地址空间"选项卡(见图 5.12)。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图 5.12 "地址空间"选项卡

  9. 在"地址空间"选项卡中的"连接器作用域"下,选择下列选项之一:

  · 要允许 Exchange 组织中的所有服务器都使用此连接器,请选择"整个组织"。

  · 要只允许路由组中的服务器使用此连接器发送 Internet 邮件,请选择"路由组"。

  注意 如果选择"路由组",请确保存在另一种方法,使其他路由组中的服务器能够发送 Internet 邮件。

  启用匿名访问

  1. 在 SMTP 连接器"属性"对话框中的"高级"选项卡上,单击"出站安全"。

  2. 在"出站安全"对话框中(见图 5.13),选择"匿名访问"。

  

ExchangeServer2003管理指南七(组图)

  图 5.13 "出站安全"对话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