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国者和谐之旅启动-九旬国学大师叶曼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0: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11月17日,“爱国者和谐之旅启动——九旬国学大师叶曼北京巡讲”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正式发布。作为中国文化领域的一次盛会,国学大师叶曼老师专程由美回国,让社会各界来分享老师对国学文化精髓的研究与感悟。

  叶曼老师已经93岁高龄了,1939年毕业于北大法学院经济系,曾任辅仁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对东西方文化、哲学与宗教有独到之处,是当今世界极少将儒、道、佛文化融会贯通的国学大师之一,担任世界佛教友谊会副会长八年之久。叶曼老师常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她的心愿是有生之年可以在祖国成立国学文化教育基金,把“文贤书院”在北京落地,为少数民族地区捐建99所“文贤希望”小学。目前老师已捐建了13所“文贤希望”学校。

  在发布会上,叶曼老师把她一生国学研究的

知识产权与著作无偿捐赠给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国学文化教育专项基金”。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尹志良会长向叶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该基金将向社会各界公开募集,首期1500万元人民币,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在北京建立“文贤书院”,传承和弘扬中国国学文化,同时促进和帮助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

  本次巡讲由中国家长教育(CPEP)研究所承办,奥麒麟文化、爱国者、美林正大及德恒门诊等企业赞助。作为本次巡讲活动的赞助单位之一,一直以推动民族产业、宏扬文化创意的为己任的爱国者十分重视叶曼老师巡讲的推广活动。

  投身于公益事业是爱国者品牌内涵的不断延伸,更是其作为民族品牌回报社会的重要表现。爱国者十分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作用。如1998年的赈灾义卖,2003年成立“爱国者抗击非典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并捐款医疗事业,2004年与清华大学设立“爱国者奖学金”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捐资北方阿拉善沙尘暴治理的环境保护事业等。

  据了解,本次“爱国者和谐之旅启动——九旬国学大师叶曼回家”巡讲将持续到11月底,在

北京大学、长江商学院、朝阳区妇联、华旗资讯、北京湾基地、棕榈泉国际会所等地共将举办10场讲学,此次活动无疑将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优良传统,以及推动中国教育事业与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厂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