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物园如何靠影像服务盈利(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15 赛迪网

  【赛迪网讯】随着社会的发展,动物园已经从笼养动物园时代进入了现代动物园时代,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通过动物园了解动物的面貌,更需要能够通过在动物园的游览获得乐趣。这就对动物园的经营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也孕育了更多的商机。不少动物园改变了其原始功能,利用人们与动物接触的机会,提供包括餐饮、表演、摄影摄像等丰富多彩的休闲服务,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利用现代化的IT设备提供的摄影摄像服务,已成为很多动物园新的盈利点。

  福州动物园盈利模式

  福州动物园的海狮表演馆在当地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由于它的海狮、海豚表演十分生活有趣,因此每天的游客都是络绎不绝。而有很大一部分游客在欣赏完精彩的表演后,会忍不住想和可爱的海狮、海豚们合影留念。动物园的经营者及时发现了这一潜在的商机,并立即推出了新的服务项目,为游客拍摄与海狮、海豚的合影,而且当场提供照片。项目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很好的反响,游客们都很乐于拍摄,把快乐的记忆用照片留存下来。

  但随着该项目获得越来越多游客的认可,动物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由于照片打印量的增大,起初使用的一次成像照相机在成本上始终居高不下,而打印质量和保存期限又很难满足游客长期保存的要求。为了完善该项目,动物园决定使用打印质量更优秀的照片

打印机,从而提供给用户更优质的服务。经过对市场上多种照片打印机的比较,园方最终选定了爱普生Picture Mate500。

  在实际使用中,Picture Mate500将其在打印品质、打印成本以及操作方面的优势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小2微微升的墨滴使画质精致、细腻,出众的打印质量让它不仅迅速征服了动物园的经营者,并且让游客们赞不绝口,具有超强防水、耐光、抗臭氧特性的6色世纪虹彩颜料墨,令PM500打印得照片可以保存超过100年,让游客可以长久地保存美好的记忆,而即使照片不小心碰到了水,也依旧亮丽如新,对于海狮表演馆此类离不开水的场馆,这点可是相当重要的。

  PM500的操作也十分方便,清晰高质的2.4英寸液晶屏,无须电脑就可以通过插卡或连线方式打印照片,打印速度令人满意,打印一张照片只需要一分多钟,游客无需等待就可以拿到照片。此外,PM500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一套墨盒可以保证至少100张照片的打印量,通过正品耗材的大客户政策,一张照片的成本不超过1.7元,而按照动物园每张20元的定价和每天2000张的打印量,利润是很可观的。

  作者:广文

  依靠Picture Mate500提供的高效高质的解决方案,动物园方面获得了较高的收益,因而加强了园方对该项目的信心,并随之在其它营业点进行了推广。

  北京动物园的盈利模式

  北京动物园也拥有类似的项目,其推出的黑猩猩表演受到了很多游客的欢迎,园方也随即又增加了现场拍照打印服务,年照片输出量达到5万张。其采用的设备是爱普生的独立六色照片打印机R310和R350,具有速度快、效果好、操作简便等特性,打印成本更是让人满意。它们除了可以为游客提供照片的打印,还可以为游客购买的动物表演光盘制作别致的光盘盘面,项目推出以后,得到了各地游客的好评,而良好的盈利状况更促使园方决定推出新的长颈鹿拍照打印项目,并计划购置更多的打印机来扩充业务。

  从上述两个实例不难看出,动物园的经营者们已经逐渐转换经营思路,以现代化的眼光为游客们营造一个全新的

动物世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娱乐性消费的支出也在提高,动物园已经不再纯粹是一个观光的地方,动物表演等娱乐项目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无论是海狮表演,黑猩猩表演,还是大象表演、狮虎表演等,都在国内发展蓬勃,而利用好其中的商机,是所有动物园经营者都需要面临的话题。而事实证明,利用爱普生Picture Mate 500、Picture Mate 100,R250、R350等IT设备作为助力器,创造新的利润点,充分挖掘这些商机,是相当好的解决方案。

  将打印机搬到动物园可以获得不菲的利润(n101)

  作者:广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