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11.20-11.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40 ZDNet China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2006.11.20-11.26)

  本周有一个名为"小木马下载器变种PLK(Trojan.DL.Small.plk)"的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谎称用户的VISA信用卡被冻结,目前该病毒正通过垃圾邮件在互联网中传播。

  本周关注病毒:

  小木马下载器变种PLK(Trojan.DL.Small.plk) 警惕程度 ★★★☆

  这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木马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黑客通过发送"The access to your VISA Card has been locked during the last transaction,30 Oct 2006, amount 89.99 GBP(你的VISA卡在2006年10月30日的上一次交易中被冻结,总金额89.99英磅)"等内容的电子邮件,同时附带一个附件,其他用户打开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

  感染

病毒的计算机会不经用户许可自动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其它病毒、木马以及恶意程序等等,给用户的计算机安全带来威胁。

  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升级

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并开启文件监控和邮件监控防范此类病毒。(S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