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业绩飙升 挑战IBM IT业界龙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惠普旗下各部门在第四季度集中发布了他们的财政状况报告。报告显示,惠普在2006年表现优越,销售额及纯利润都有了大幅的攀升。看来IBM在业界的龙头地位要受到挑战了。

  惠普为夺取“全球最大技术公司”的称号又迈进了一大步。在11月16日,Palo Alto发表研究报告,HP旗下各部门今年的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惠普的年度收入总额预期将会超过IBM将要在第四季度发布的年度收入总额。惠普的首席执行官Mark Hurd在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说,“今年对惠普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

  Mark Hurd还谈到惠普在今年成功的原因在于他们近年来解决了许多阻碍公司发展的问题。在过去的10年,很多投资者和企业分析师一直在怀疑,惠普是不是把业务拓展的过宽,而导致尾大不掉了?在那些对惠普来说十分艰难的年头里,惠普绝大部分的收入来源于他们的打印机业务,或者更准确的说,他们在靠卖墨盒赚钱。但今年第四季度,他们终于走出了低谷。

  惠普的各个业务部门都有不俗的表现。在过去,惠普的计算机业务部门年年亏损。但是,今年第四季度,他们赚钱了。在第四季度,他们营业额增长了42%,年度纯利增长了4%,达到了47亿美元。更令人惊喜的是,一直表现差强人意的PC和软件部门都得到了增长,在第四季度里销售额增长了14%。Mark Hurd说,“今年是惠普多年来各个业务部门发展最平衡的一年”。鉴于今年惠普各方面的优越表现,Mark Hurd提高了惠普在2007年的预期收入目标。在过去5个季度以来,他已经是第四次这样做了。惠普现在预期在2007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能达到242亿美元,在2007全年能达到970亿美元,换算为百分比就是比2006全年能增长5.7%。

  在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方面。因为现在市场对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比较大,惠普也决定在这些部门投入更大的力度。

  在服务器业务方面,惠普决定发售新的“工业标准”的服务器,这种服务器比采用惠普独有技术的高端服务器便宜很多,而且性能也很强大,预期能在市场上卖得不错。同时,惠普还推出了现在需求增长的很快的刀片服务器。这种服务器可以轻易拆卸成像若干本书一样的小片,然后用一个盒子就能打包。这款刀片服务器,加上惠普提供的到位的售后服务以及优秀的配送软件,将成为IBM在服务器领域上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笔记本业务方面,惠普的笔记本销售增加了24%,同时,惠普计划拓宽他们的笔记本在北美,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市场的销售渠道,在以上地区增加了许多代理商。

  因为惠普过去一年各业务部门表现良好,Mark Hurd和公司现在终于可以采取和以前不同的战略了。以前,因为业绩不佳,公司高层被迫最大化打印机业务部门的利润,填补其他业务部门的亏损。因此,惠普就没有足够的条件进行长远的投资。比如,在2003和2004年,惠普为了填补计算机业务上面的亏损,他们被迫提高打印机的定价,获得更高的利润。但同时,因为他们提高了打印机的价格,他们的竞争对手也就可以松了口气。现在,惠普各个业务部门都有起色了,这就意味着惠普表现最好的部门就不用负担其他部门的亏损,可以不受约束的发展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