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红帽借鉴Linux成功经验 欲拟定JBoss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1: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红帽公司为了增加其JBoss服务器软件的收入,考虑把这个产品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是无支持操作的免费产品,另一个是配有支持系统的付费产品。

  目前,JBoss软件只有一个版本,红帽在收购这个公司后销售支持JBoss软件的系统。但CFO查理·彼得斯表示公司将从Linux受益中吸取经验,正考虑开发适用两个版本的公式。红帽与甲骨文和Novell公司的竞争日益扩大,在利润的压力下必须中断JBboss。虽然这个服务器软件被下载了1100万次,但今天JBboss付费的消费者数量有限。

  彼得斯声称:“现在的机遇是使用我们在Linux上所运用的知识创造出同样的中间件环境,使消费者相信从免费产品向付费产品转移的价值。”

  开源软件包括Linux

操作系统和JBoss中间件的许多版本一般都可以免费下载。所以,开源软件摆好了阵势向企业挑战。红帽的Linux利润战略是提供免费的快速变化的Fedora版本,还有一个性能更稳定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虽然可以免费获得RHEL的根源代码,但只有红帽的年度付费用户才有权使用电脑中的二进制软件。彼得斯称:“我们要强调的是发展模式,将类似于RHEL-Fedora模式。此时,我们仍在致力于为JBoss开发这种模式。我们相信可以把更多的免费的JBoss用户引领到付费服务。”

  作者:阳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