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际宣布在北京起诉台积电不正当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2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7日消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于昨日受理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共同提起的针对,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TSMC North America及WaferTech L.L.C.(合称台积电)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商业诋毁的不正当竞争侵权行为民事诉讼。

  据港台媒体报道,在诉状中,中芯国际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按照被告因其不正当竞争侵权行为所获得的利润,向中芯国际作出赔偿。

  中芯国际在香港表示,将积极推进是次诉讼,使法院在充份考量所有证据后,能作出公正裁决、支持中芯国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请求。目前台积电尚未对中芯起诉发表评论。

  中芯国际与台积电积怨已久,今年8月29日台积电撕毁了双方在2005年达成的和解协议,以“侵犯商业机密”为由3年内第4次将中芯国际告上美国法院。9月12日,中芯国际在向法院提出否认辩状,并反控台积电违背和解协议。

  中芯国际此前曾表示,由于中芯国际是大陆唯一能提供0.13微米及以下制程的晶圆厂,台积电希望通过的指控,损害中芯国际声誉,干扰中芯国际的业务及客户关系。

  此次中芯国际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显然是希望借主场优势对台积电进行反击。

  作者:忘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