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包子乱弹:感受“3G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2:13 ChinaByte

  “3G在中国”峰会号称是中国官方发表3G态度的平台,但从两天的会议内容看,有关3G的核心问题如3G如何发牌、何时发、TD-SCDMA测试详情和专利问题都鲜有让业界兴奋的消息。所有的监管部门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企业无不在向公众传播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对TD-SCDMA充满信心!

  “昨天我在办公室拿一个TD手机打了电话,感觉和目前的手机通话质量没有什么区
别,而且手机很轻巧,耗电也不多。”信产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这样评价TD。

  吕廷杰语出惊人成为全场焦点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廷杰向来以犀利语言和直面的回答著称,往往能从经济学的角度给于行业谜团指点迷经。一语“中国已经上3G了”震惊全场,显然纯学术身份让吕院长没有了太多顾及。

  “二通”不谈诉讼

  高通和博通这两天通信领域领头的芯片企业正在为专利问题打的不可开交,然而在会场,双方都不愿对诉讼问题多谈,可怜的媒体没有什么收获。

  面对如何看待以专利授权生存的模式的问题,高通的官员称:我们的授权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了生存空间,他们可以通过高通的授权很快开发出产品投放市场,同时也规避了长时间、高投入的研发风险。

  短信拥塞的抽奖

  相信很多人都参与过这样的抽奖:主持人公布一段内容和手机号码,谁在最短的时间内发送成功就获得奖品。显然,精心策划的组织者高估了手机的接受能力,瞬间几十条短信导致手机死机,以致抽奖一度中断了数分钟之久。吃一堑,长一智,第二天的抽奖改成了电脑选号,可惜幸运女神未光顾笔者。(包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