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网给宝宝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28 新京报

  

上网给宝宝淘奶粉

  小茜的嫂子刚生了宝宝,奶粉和尿不湿成了一项很大的支出。小茜听一些朋友说网上购买这些婴儿产品很便宜,而且评价还不错,小茜于是决定上网转转,淘点奶粉和尿不湿。

  奶粉:网上普遍9折

  一些做了妈妈的朋友向小茜推荐了几个专业婴儿用品网站:红孩子、丽家宝贝、七色光、乐友等网站。小茜上这些网站一看,很多奶粉的价格差别不大,一般差几块钱左右。但是一般是超市同类产品的9折,比如雅培、多美滋等品牌的优惠幅度少则几元钱,多则二十几元。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奶粉都有折扣,有些奶粉的价格和超市里的一模一样。例如,雀巢能恩金盾2段400克在丽家宝贝、七色光、乐友上的售价与天客隆超市175元价格完全相同。

  如果你上网只是为了节省一点花费的话,小茜提醒你不论是在网上还是网下都多看几家来比较价格。

  小茜后来发现淘宝网上的奶粉比这些专业的母婴用品网站还要便宜好几十块。例如雅培金装小安素在丽家宝贝的售价为175元,乐友为178元,红孩子为176元,而淘宝店里只要145元。一下子便宜了30块钱,但虽然对方是

钻石卖家,网友也评价质量上没有什么问题,但小茜还是不太放心,毕竟孩子的问题是大事,还是谨慎些好。毕竟专业母婴用品网站在妈妈圈内口碑较好。

  尿裤:最多便宜20多元尿不湿的品种比奶粉少,但价格却比奶粉公道。小茜发现,尿不湿的网上价格比超市要便宜得多,尤其是促销装、超薄特级系列。不少是十几元到二十几块钱的折扣。例如红孩子网上的帮宝适超薄干爽52片售价87元,而超市定价为102.5元。特级棉柔(30片、38片、46片装)丽家宝贝会员价86元,同款超市售价103.9元。

  但有的网站和超市价格差不多。例如沃尔玛的帮宝适一款促销大包100片售价为138元,而乐友网上的同款产品定价差不多。

  此外在网上购物还会有礼品赠送。如购买帮宝适特级系列尿裤,可以获赠一包拉拉裤。而买三包拉拉裤也可以获得一包拉拉裤。

  看好付款方式和售后服务

  之前小茜有些担心产品的质量问题,总觉得网购不如在超市买放心。不过这些网站上货到付款的支付方式让小茜打消了顾虑。此外有些网站承诺5环以内免费送货,5环以外消费满200元也免费送,如果消费不满200元只需加10元邮费。而且,有的网站推出了“无障碍退换货”服务,在货到付款的时候,请消费者当场检查,如不满意,可以拒收。如果在10日之内发现有问题,工作人员将上门进行退换货服务。

  当然,如果是在淘宝或者易趣上选购,一定要注意选择钻石卖家,钻石越多信誉愈好。小茜觉得最好选择同城卖家,能货到付款最好,如果不能一定要先和卖家做好确认工作,不要急于支付货款。

  ■小茜提示

  网上购物防欺诈

  1尽量选用货到付款的购买方式。

  2尽量选择本地有代理或销售点的经销商,一旦发生纠纷,可就近解决。

  3由于是网上购买,看到的只是图片和网站的介绍,没有超市购买直观便捷,所以一定要先对市场价格心中有数,以做好比较。

  4同时区分产品的品牌、名称,奶粉的容量和尿不湿的片数多少,这都是进行价格对比的依据,不要被类似的包装和名字弄糊涂了。

  5货到付款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检查产品的生产日期,谨防遇到过期货品。注意包装有没有拆开或者破裂掉。

  6对已付款的货物,要注意保留购货合同、发票、订货单、汇款单等相关证据,并要求供货方在保修单或发票上写明产品承诺、保修条款、公司的详细信息、联系方式,并加盖经销商公章。

  实习生李薇佳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