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遭证交会调查迟交Q3财报 戴尔CEO可能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8: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7日消息,高盛分析师Laura Conigliaro日前指出,戴尔延迟发布第三季财报,以及SEC的调查最终可能导致戴尔管理层大变动。

  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戴尔原定于周四盘后公布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但周三晚上宣布,由于第三季帐目面临“复杂情况”,财报将推迟至本月底公布。

  与此同时,证交会(SEC)已将它对公司账目问题的非正式调查转为正式调查,意味着它有理由相信戴尔的帐目确实存在问题。证交会自2005年9月开始对戴尔展开非正式调查,调查的重点为戴尔登记收入的方式。

  戴尔

审计委员会9月11日公布,在公司的“利息、储备和其他资产负债表科目”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有可能影响到过去的财务结果。

  对此,高盛分析师Laura Conigliaro在一份调研笔记中称:“延迟发布第三季财报,以及SEC的调查最终可能导致戴尔管理层大变动。”

  另据《商业周刊》网站报道,为了重振昔日雄风,戴尔董事长迈克尔-戴尔日前已亲自出马,准备物色一批优秀的管理人员。该消息称,戴尔目前正在为服务部门寻找一名主管。该职位到岗后,戴尔还计划招聘一些其他高管,以尽快解决公司当前所面临的困境。

  问题的关键是,戴尔招募如此众多的高管,这将对CEO凯文-罗林斯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如果罗林斯不能尽快解决戴尔当前的低迷问题,那么戴尔可能就需要更换CEO人选了。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