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utodesk携广州高校与软件园建数字创意教育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24 ChinaByte

  欧特克软件(中国)宣布已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天河软件园管理委员会联合成立广州数字创意教育中心。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软件(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旋出席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签约仪式并为中心揭牌。此次合作不仅能为中国培养高质量的数字创意设计人才,更能大力提升广州乃至整个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数字创意产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全世界创意产业每天创造的产值高达220亿美元,并正以极高的速度增长。培养社会急需的创意设计人才,孕育创意设计师,激发中国知识产权的创意产品,是成为创意教育中心的必要条件。作为全球最大的设计软件提供商,欧特克软件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创意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进程,在不断向中国用户提供各种性能卓越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同时,欧特克软件公司更加注重中国本土创意人才的培养。

  在谈到该中心的未来发展时,欧特克软件公司亚洲最大发展区市场总监陈国桂先生指出:“该中心未来的定位是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数字创意教育中心,该中心将集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为一体,成为国家创意设计的重点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拥有数字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的全套教育体系,在一流环境下开展高水平的创意设计研发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陈铁群先生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广东将在‘

十一五’期间实现‘制造基地’向‘创造研发基地’转化,实现由‘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的飞跃。数字创意人才将成为创意时代的主宰者。作为地处广东的国家理工科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软件人才和数字创意人才的培养上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成熟的培养模式和培养体系,为华南地区输送了大量专业的软件人才和数字创意人才,他们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

  广州数字创意教育中心不仅与华南理工的多个相关学院合作,还将与中山大学软件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美术学院等其他高校共享中心的优质资源,开展各类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社会各类数字创意设计人才培训。预计在三年内,该中心将培养出2500名高校的设计专业学生和3000名社会各类数字创意设计人才。

  欧特克软件公司也希望广州数字创意教育中心在未来能够成为全国领先的数字创意教育中心,在培养我国自己的创意设计人才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高校和企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为发展我国的数字化创意产业共同努力。

  阅读关于 Autodesk 软件园 欧特克 数字创意 教育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