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内第三大管理软件金算盘获5千万政府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记者获悉,国内第三大管理软件公司金算盘继去年获得海外私募投资之后,日前再次获得5000万元重庆政府风险投资。

  据了解,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去年三月,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高新服务中心,并设立了政府风险投资基金。

  重庆高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勇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风险投资注重三个原则,一是技术含量,二是市场潜力,三是核心团队素质。政府的资金作为一种扶持的手段进入企业,对产品或项目产业化、企业做大做强有积极的帮助作用。

  今年下半年,金算盘在国内首家推出“全程

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是国内第一个高度整合
供应链
(金算盘9i)、电子商务(金算盘·亿禧网)和电子商务工具(金算盘eTools)的中小企业
信息化
平台解决方案。它解决了企业信息化中核心业务与电子商务之间流程不畅通、数据不一致的诸多难题,是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最佳选择。此战略推出以后,重庆高新服务中心十分看好全程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前景,认为这种将ERP和电子商务进行创新性融合的产品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的利器,必将给中小企业客户创造价值。

  金算盘高级副总裁杨汉东先生对此则显得比较低调,他说,政府风险投资只是一个战略性投资,是锦上添花,对金算盘加大市场投入、尤其是强化品牌宣传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至于政府风险投资占有金算盘多少股份的敏感问题,双方都不愿意透露。不过,杨汉东先生语带玄机的对记者说,创投的资金主要用于对科技性企业的扶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企业达到确定的战略规模之后适时退出。因此,他们持有的股份数额不大,也不会介入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