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通董事长雅各布:不存在垄断 正促进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6日消息,高通董事长艾尔文·雅各布本周二表示,虽然欧洲正在对高通的许可证发放做法展开调查、存在来自日本的相同威胁和客户的指控,但是,高通不是一个垄断的公司。

  据《商业周刊》报道,高通的CDMA标准是全球两大手机标准之一。但是,高通已经引起了许多客户的投诉,指责高通没有根据合理的条款提供有关其技术的专利。

  雅各布对美联社说,不存在垄断。我们在促进竞争。在雅各布发表这番讲话的前一天,高通总裁Steve Altman对投资者说,他预计欧门委员会很快将宣布继续对高通的许可证发放做法展开非正式调查。但是,他说,做出正式的指控决定可能需要很多月或者很多年的时间。

  雅各布说,这个斗争将永远进行下去。我们将看会出现什么结果。

  诺基亚、LM爱立信、Broadcom、NEC、德州仪器和松下移动通讯公司已经向欧盟管理部门提出投诉,指责高通没有根据合理的条款提供其最近手机技术的专利,对于专门购买高通芯片的客户提供了非常低专利费标准。

  高通上个星期称,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已经通知高通日本分公司,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将对高通日本分公司在日本的许可证发放做法和芯片业务做法展开调查。但是,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没有披露这种调查的时间,也没有披露提出投诉的公司名称。

  雅各布说,我们不知道谁在日本提出了投诉。但是,已经有二家至六家公司在欧洲、美国和其它地方提出了投诉。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