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对微软技术文档依然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3: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5日消息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微软至今仍然未能按照2004年反垄断裁决提出的要求提供“完备”的技术文档,并警告微软,除非在11月23日之前采取行动,否则将面临新的数额更大的罚款。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希望微软尽快将“依然存在遗漏之处”的技术信息补充完整。该委员会已在今年7月以执行裁决不力为由对微软开出了2.805亿欧元(3.56亿美元)罚单。

  “我们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欧盟发言人乔纳森·托德说。“在我们得到完备的文档之前,这些信息一无用处。”

  微软称,它在完善提交给该委员会的技术文档方面已取得了“极大的进展”。提供这些技术信息的目的在于帮助微软的竞争对手制作能够充分兼容该公司台式

操作系统Windows的服务器软件。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要是为了满足该委员会在裁决中提出的要求,我们随时愿意做任何必要的额外工作。”

  欧盟的这家执行机构表示,微软至今所做的一切并没有完全达到它的要求,它所提供的技术文档依然存在问题。在微软完全摆脱责任之前,这些技术文档最终都还要交给它的竞争对手来过目。

  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希望微软潜在的授权用户能在11月底前看到完备的技术文档,然后它基于这些潜在授权用户对这些文档的“可操作性”的评论及独立信托人、计算机科学家尼尔·巴雷特(Neil Barrett)的建议来决定微软是否彻底履行了2004年反垄断裁决。在2004年的反垄断裁决中,该委员会认定微软故意向竞争对手隐瞒技术数据,滥用了其市场垄断地位。

  欧盟委员会警告称,“假如微软到时仍不能让人满意,它将可能继续面临按天数计算的罚款,而且每日罚款的最高金额将可能从200万欧元(256万美元)增加到300万欧元(385万美元),有效日期将从2006年7月31日算起。”

  欧盟反垄断专员尼莉·克罗斯对英国《卫报》称,现在据下令微软提交技术文档已有三年半左右的时间了,她的耐心已消耗殆尽。

  “我的生命有限,”她在周三出版的采访中说。“如果我们需要的是100%完整的材料,而有人说90%已准备好了,我不会为之所动。这些材料现在依然残缺不全。”

  欧盟在2004年3月对微软开出了创历史记录的4.97一欧元(6.13亿美元)罚款,并命令它和竞争对手共享互操作信息,此外还要求微软从Windows上卸下Media Player媒体播放软件。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