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季度东芝闪存强劲增长 已成全球第二供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尽管今年第三季度全球NAND闪存市场表现不佳,但日本东芝公司在这一市场的销售收入和市场份额均获得了增长,已经成为排在三星电子之后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供货商。

  调研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整个销售收入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1.8%达到31亿美元,略微超了过调研机构的预期,iSuppli公司先前预期三季度全球NAND闪存的收入为30亿美元。

  由于MP3

播放器的销售令人失望,调研机构调低了第四季度全球NAND 闪存市场的销售预期。今年第三季度全球NAND闪存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22%,发货量同比增长了44%。调研机构分析师Nam Hyung Ki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调低今年第四季度全球NAND闪存的销售预期,先前我们预期四季度全球闪存将继续增长21%,但由于基于闪存的MP3播放器销售疲软,将导致NAND闪存在第四季度难于达到我们的预期。”

  在全球第三季度NAND闪存销售排名中,东芝公司已经成为第二个最大的 NAND闪存提供商。它的销售收入比今年第二季度增长了26.2%达到8.49亿美元,二季度东芝的收入为6.73亿美元。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从第二季度的24.6%增长到27.8%。

  尽管三星电子公司仍然保持了全球 NAND闪存市场的最高地位,但今年第三季度它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相比之下,英特尔和美光科技公司NAND闪存芯片的销售在整个供货商中获得了强劲增长,其中英特尔的销售收入比今年二季度增长了127.8%,美光科技公司增长了35.3%。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