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电脑区域策略发布会专题 > 正文

紧追戴尔和IBM 惠普推出四核服务器和工作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公司本周二宣布,它已经推出了基于英特尔四核至强5300处理器的服务器和工作站。

  在上周戴尔、IBM和其他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推出了基于英特尔的四核新产品后,惠普紧跟着发布它的四核产品,惠普在标准x86双插槽配置中采用了英特尔四核至强5300微处理器。惠普表示,它最新发布的机架、刀片服务器和工作站是双核服务器和工作站的升级产品。

  为了夺回被主要竞争对手AMD蚕食的市场份额,英特尔抢先发布了四核处理器。预期AMD的四核产品将在2007年中期发布。

  IDC公司分析师Jean Bozman表示,运行双插槽四核处理器的服务器或工作站比四插槽双核产品占用了较小的空间,由于不需要更多电流,能量效率更高。

  惠普指出,英特尔四核处理器支持虚拟化技术,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可以运行多种应用软件,因此可以充分利用服务器的容量。市场调研机构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 Haff表示:“假如你有其他的系统资源例如储存,这意味在这些四核处理器上你可以潜在的支持更多虚拟计算机。”

  惠普公司ProLiant系列产品营销主管John Gromala表示,与双核产品相比,四核服务器和工作站能够更好的进行高性能计算。四核服务器上运行SAP应用软件比双核服务器的性能提高了48%。并且不需要用更多的电流驱动更快的服务器。

  分析师表示,在符合IT部门需求的前提下,产品的性能将明显的增长。但分析师认为,一个更快的处理器不可能达到IT买主运行四核模式的预定目标,它不象微软公司推出的

操作系统那样能够刺激计算机的销售。

  分析师说:“尽管英特尔四核处理器至少在最大工作量上进行了性能升级,但我预期它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终端用户的购买行为。”但是,从订单到购买,终端用户应该注意到四核处理器和改良的储存芯片、更快的网络连接、更好的储存对于整个数据中心的改善是匹配的。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