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中国首发 酷睿2 至尊版四核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公司2006年11月14日在北京发布最新的四核英特尔处理器。

  此次推出的全球首款面向台式机、工作站和批量服务器的主流四核处理器采用65纳米制程,代号为Clovertown。处理器的每对核心共享4MB二级缓存(处理器总的二级缓存为4MB x 2),支持1066MHz处理器系统总线、64位处理、英特尔虚拟化技术以及“Execute Disable Bit”病毒防护技术等。

  据悉,Clovertown的数据处理能力较Bensley和Glidewell平台有显著提升,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新的四核心处理器是否与基于上述平台的服务器具备插入兼容性。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台北IDF展会上,英特尔展示了工作频率为2.0GHz的四核心服务器处理器样品,而即将发布的双核心服务器处理器Woodcrest拥有3.33GHz的工作频率。

  Clovertown是英特尔公司推出首款具备四个执行引擎的微处理器,其核心架构为两颗双核心处理器封装在一块硅片上构成四核心处理器。此外,英特尔公司目前还在开发多路服务器四核心处理器Tigerton以及桌面和笔记本四核心处理器。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