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通专利纠纷增筹码 摩托罗拉将采用高通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本周一宣布,它将在未来的UMTS手机中采用高通公司的芯片。在目前和诺基亚公司旷日持久的专利许可纠纷中,与摩托罗拉的交易增加了高通获胜的筹码。

  高通还和其他几个公司宣布了类似的交易,这些迹象显示高通正在积极的向欧洲市场迈进。英国市场调研机构Collins Consulting分析师Ben Wood说:“在高通和诺基亚专利许可争论中,与摩托罗拉的交易明显对高通有利。”

  高通和诺基亚目前已经卷入了一场痛苦的续签专利许可谈判过程,双方先前的专利许可2007年4月份到期。诺基亚指责高通的专利费用不合理,高出了市场水平。分析师表示,由于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的手机面向全球市场,高通希望和摩托罗拉的芯片交易将帮助证明它的专利许可费用是合理的。

  欧洲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具有传统的排外性 ,由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是欧洲最大的手机提供商,因此与摩托罗拉的交易帮助高通赢得了欧洲市场,德州仪器和Freescale

半导体公司是重要的芯片提供商,它们大量的芯片也在欧洲市场销售。

  高通的UMTS芯片同样支持高通其他的技术,与摩托罗拉的交易同时帮助高通公司的其他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分析师说:“这是一种合乎逻辑的配合,预装高通芯片的3G手机正在增长,由于已经构建了芯片组,运营商将潜在的部署Brew平台。”Brew是高通公司构建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