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2007年Vista将点燃全球内存芯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8:1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4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日前预测,随着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明年一月份的如约上市,2007年第一季度全球内存芯片市场需求量,将“异常强劲”!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公司投资关系部门副总裁,Chu Woo Sik先生预测,明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的手机与液晶电视销量,均有望超过今年年底的圣诞节假期。因此,作为世界上第一大液晶电视制造商,三星表示将建立一座全新的第八代液晶装配工厂。

  “从目前得到的订单来看,明年一月份内存产品极为抢手,其中的绝大部分来自于个人电脑制造商,相信微软Vista对其影响巨大。”三星技术论坛2006上,Chu先生表示。实际上,五年以来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唯一一次更新,必将导致整个硬件产业天翻地覆的变化。相信诸多硬件制造商,也一定会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另一方面,目前三星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在7月到9月季度中,手机总销量达到3070万台。而据分析家预测,这个数字有望在圣诞节季度超过3100万台,在明年第一季度攀升至3300万台。Chu先生表示,未来公司一半以上的手机产品销量,将来自于发展中市场,例如东欧和印度等。

  另外,今年第四季度中,三星旗下

液晶显示器业务部门,已经逐渐走出了低谷。“在明年第二季度的时候,全球液晶面板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新加坡三星技术论坛2006上,分析家表示。三星的第八代芯片制造工厂将会在明年动工,不过具体是否与日本索尼合作,目前还不得而知。据公司市场部门副总裁预测,三星
液晶电视
销量,有望从今年的4200万台,提高到明年的6600万台。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