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动态 如何选数码相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1:15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数码相机和打印机的入户,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数码冲印或打印了。由于大家知道数码冲印都是从富士、柯达等开始?熏所以一般人都比较迷信洋品牌。但记者上周从数码影像协会相关人士处获悉,其实目前我国数码冲印相纸已经可以和国际水平相抗衡。目前富士、柯达、乐凯三家产品,在色彩鲜明、层次丰富、成像清晰、适应性强等方面已不相上下。而从性价比考虑,则乐凯占优。特别是新推出的乐凯增白型数码相纸,色彩细腻、纯真,尤其是白度表现特别纯净,是其他品牌很难做到的。在设备上兼容性也比较强,能根据不同的机器特点分别调试出最佳的状态,假如你是个摄影记者需要大量拍摄的话,那么国产品牌值得考虑。

  两大洋品牌起中文名

  ARCHOS、Wacom,在各自的数码领域都是全球的领先者,但你知道他们各自的强项是什么吗?洋品牌在带给人神秘感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国人的认知。上周记者获悉,ARCHOS和Wacom上个月相继都起了中文名。ARCHOS(翻译为爱可视)是世界上第一款MP4发明者,此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产品都是用AV+数字编号,此次则推出了炫爱404、博爱504、智爱604三大中文系列新品。而Wacom则是世界领先的数位板系统和笔感应式数位屏系统制造商,占有世界60%以上的市场。大家熟知的《泰坦尼克号》和《星球大战前传》等恢弘壮大的场面和叹为观止的电影特技,都是Wacom数位板的杰作。此次在向中国市场推出新品Wacom动漫版同时,正式启用了“和冠”中文品牌。

  存储新品大PK

  数码产品的普及带来了信息存储问题。作为消费者有的更相信光盘,习惯刻盘存储,有的则更爱用硬盘存储。作为两大存储技术方式,争夺消费者的“战争”一直没有停止过。本月初,光存储产品巨头索尼在中国市场推出4款新品,其中BWU-100A是索尼在国内首次发布的蓝光产品,容量是目前DVD光盘的5倍。在常温下可保存30年以上。而同时期作为世界领先的硬盘供应商和消费类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希捷则推出“备份认知”活动并同时推出4种硬盘新产品,希望让人们意识到自动或者一键式保护数据的便捷,认识到保护数据不仅对商业用户十分重要,在数字照片和音乐下载时代对于家庭计算机用户也同样重要。

  

病毒终可事前布防

  长期以来,最令人们沮丧的防病毒软件永远滞后于病毒的难题,将得到解决。以往仅应用于企业用户的预先防范病毒的功能,首次被纳入防病毒软件。使得普通消费者首次实现了提前预防即将传播的病毒的能力。赛门铁克亚太区消费类业务产品经理PhilHickey表示,明年,对于网民而言要面对的新病毒变种数,每天可达到10个甚至更多,而其中有96%的病毒都属于高度危险级。这些病毒的特性是,每登录到一台计算机,就会变一种形式出现,这就给防病毒软件的查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他们在推出的安全特警2007版中加入了事前防御的功能,以应对这些多变种及新兴病毒。

  手机读报有新方式

  继彩信报之后,北京市民读报又有了新方式。昨天记者了解到,只要用手机上网登录Kong.net,便可以随时随地全面及时地了解到北京当日发生的新闻。北京地区的综合性新闻门户网站千龙网与国内无线互联网门户空中网合作,共同建立了一个面向北京地区的专业新闻资讯频道,以方便那些流动性强、没有时间买报读报的读者。用户在看完新闻之后,可以发表评论或者参与调查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且可以把有价值的新闻免费转发给朋友。

  信报记者 徐娅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