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理论走向实践 切实提高动手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8:27 ChinaByte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锐捷网络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计算机网络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市隆重召开。通过激烈的探讨,与会专家和行业人士一致认为:计算机学科教育要想早日跨入理论教学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计算机网络实践教学的开展和高校实验室的建设已势在必行。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李仲麟教授在会后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中国计算机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讲到,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复合型的IT人才日显紧俏,这对计算机学科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如何更好的将理论教学和实践能力相结合已成为计算机网络学科领域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而本次会议以计算机网络实践教学改革和网络实验室建设为研究和探讨主题,充分结合了各个高校的教学成果和教学经验,从而为理论教学与实践能力的有益结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意味着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真正从理论走向实践。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由教学改革主题演讲和实践教学主题演讲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在实践教学主题演讲这个环节,锐捷网络技术专家对网络实践教学课程内容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辅助、教学环境的现状与分析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极大的促进了各高校计算机教育工作的交流和沟通。

  作为国内知名的网络设备专业提供商,以“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经营理念的锐捷网络作为教育行业网络建设的领导者,在充分把握教育行业网络建设的行业内涵后提出,网络实验室的核心价值在于能够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实用领域入手,从高等教育的层面向社会输送专业人才和技术成果,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将提升学校的专业教学及科研知名度,从而过大生源、吸引优秀师资力量加盟,进而为学校品牌建设服务。这一核心价值得到了各方的赞同和支持,锐捷网络目前在全国已经构建了150多个网络实验室,输送了大量具备动手能力的网络人才。

  锐捷网络高校网络实验室的行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锐捷网络承办这次会议,旨在和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在网络实验室方面的一些成功案例并着重介绍各个成功案例最为突出的部分,吸取各方的宝贵意见和积极建议并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现有的网络实验室解决方案。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通过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锐捷公司有信心为全国各高校网络实验室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