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迪斯尼与iTunes合作 两月卖出50万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9:10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2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迪斯尼公司高层日前表示,自从九月份和苹果公司合作在iTunes网站提供电影下载以来,他们已经销售了五十万部(次)电影。迪斯尼的成功正在吸引其他好莱坞片商纷纷和苹果公司接洽。

  iTunes电影下载业务是在九月十二日宣布推出的。在推出一周内,迪斯尼公司宣布一共售出了12.5万部电影,收入突破一百万美元。从那以后,相关数字仍在高速增长。到目前位置,平均每天下下载的电影数量高达9000部(次)。

  据业内人士披露,

迪斯尼公司在iTunes网站的成功已经引发了其他好莱坞片商的兴趣。最近,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已经开始和
苹果
公司接触,希望也能够在iTunes提供电影下载业务。

  事实上,美国《纽约时报》九月份曾经披露说,苹果公司曾经接触了多家好莱坞电影厂商,希望共同发展收费电影下载业务。但是后来零售超市巨头沃尔玛得知了此事,沃尔玛向好莱坞片商表示,这种合作将会影响到沃尔玛电影DVD的销售,好莱坞应该三思而行。后来,只有迪斯尼一家不顾沃尔玛的“威胁”执意和苹果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公司最近也宣布,从11月23日开始,将通过Xbox Live网站向Xbox 360游戏机用户提供电影收费下载。不过,微软表示下载的电影只能看一次,实际上是“租借”并非“购买”。(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