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将拒绝服务攻击定为犯罪 刑期最高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9:18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最近通过了将拒绝服务攻击行为(DOS)定为犯罪的新法律,此前法律专家曾将拒绝服务攻击称为“法律灰色地带”(没有明确的法律定义)。

  本周三被英国立法机构批准的“2006年警察与公正法案”中规定:损害任何电脑系统的运行都属于犯罪行为。该法其他条款还禁止未经授权非法进入他人电脑储存的程序或数据,或者危害他人电脑程序或数据的运行。

  对这类网络犯罪的最高刑期已经从五年提高到十年。

  英国原来处理电脑犯罪的法律是1990年制定的“计算机不当行为法”(Computer Misuse Act,CMA),该法是在互联网广泛应用之前制定的。

  拒绝服务攻击是指通过过量上载数据使电脑用户无法使用机器,而原来的CMA法仅禁止对电脑系统的非授权修改,从而使法官无法对使用电子邮件从事拒绝服务攻击的行为予以定罪。(完)

  责编:包研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