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风影音等8家《绿色公约》推进反流氓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6:42  ChinaByte

  之前流氓软件已成众矢之的,但如何遏制其蔓延却没有有效办法。10月底,暴风影音周胜军曾对媒体表示:反流氓软件要有实际行动。11月7日,暴风联合其他7家软件共同签署《反流氓软件绿色公约》。表示共享软件的恶意捆绑是流氓软件传播的渠道,《绿色公约》内容就是从捆绑上做限制,从而达到从渠道上遏制流氓软件的目的。

  受到上述事件影响,就在《绿色公约》发布会的第二天,互联网协会公布了“流氓软件”的官方定义,凡有难以卸载、浏览劫持、广告弹出、恶意卸载或捆绑等行为的软件均为“恶意软件”。此定义的出台将能有效推进对流氓软件采取具体惩处措施。

  另据悉,信产部和反流氓软件联盟将于下周一召开“共建网络

和谐社会”的主题研讨会,邀请了共享软件、下载站等各方代表,将针对流氓软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截至发稿时止,记者了解到暴风影音将作为共享软件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