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06年“网络钓鱼”将“钓取”消费者2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8: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最近由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当前网络浏览器软件制造商在其新推出的版本上都增加了反钓鱼功能,但美国网民却抱怨“通过网络钓鱼等方式进行的网络攻击而引发的犯罪越来活动越猖獗”。

  Gartner公司分析师Avivah Litan称,“‘网络钓鱼’成为当前在线攻击的主要方式,虽然目前在网上遭到诓骗钱财的用户有所减少,但行骗钱财的数目却增加了。一旦网络黑客的攻击得手,他们诈骗钱财的数目通常超过了去年的五倍。”

  Gartner预测今年因网络攻击而给全球网民带来的损失将高达28亿美元。

  Litan称,“今年平均每起在线攻击导致的钱财损失为1244美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256美元。今年的网络攻击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能挽回损失的网络攻击比例下降:在去年,80%的网民因遭受网络攻击损失的财产可以被挽救回来,而今年这一比例下降为54%。”

  Gartner称,今年大约有350万美国人在网络攻击面前作出了让步,他们放弃了自己追回损失的机会,而去年这一数字为190万。

  尽管最近由业界大牌公司诸如微软推出的IE7 、Mozilla推出的Firefox 2.0等都具备了反钓鱼功能,但在强大的网络攻击面前,无论是Mozilla还是微软,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产品成为黑客的牺牲品。

  Litan 表示,“浏览器软件

开发商过早的公布他们的反钓鱼技术,而实际产品的推出却滞后了两年时间,这使网络黑客有足够的时间来对付反钓鱼技术新功能。”

  在去年,一个钓鱼网站的平均寿命为一周左右,而现在仅仅为几个小时,“而在今后一两年内,恐怕一个钓鱼软件可能就只是一个电子邮件,要想探测并捕捉它们,简直是不可能的”。

  反钓鱼攻击专家Paul Laudanski同意目前攻击威胁上升的说法,但他同时表示,实际上对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遭受攻击的对象来说,二者没有进行很好的配合,包括信息共享、联手打击网络犯罪等等。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