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化管理进入北京奥运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19 ChinaByte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与此相关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性落实阶段。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审议并最终决定,由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负责本次奥运会中“奥运村空间规划及物资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基于建筑业界领先的三维设计软件Autodesk® Revit®及最先进的协同作业软件Autodesk® Buzzsaw®,将奥运村空间规划及设施以三维图形方式处理并创建BIM(建筑信息模型)数据,保障了2008奥运准备期及会期间奥运设施数字化管理的高效、准确与直观,这充分体现了2008“科技奥运”的理念,其中很多数字技术是奥运史上首次采用。欧特克软件公司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软件和服务公司”,非常荣幸能够承担这次任务.

  日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会见了来访的欧特克软件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巴斯(Carl Bass)先生一行。双方就北京2008奥运会奥运村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对欧特克软件公司负责本次” 奥运村空间规划及物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以及欧特克软件公司一直以来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伟表示,“非常感谢欧特克软件公司一直以来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大力支持”。卡尔·巴斯(Carl Bass)先生表示:”能为体现2008“科技奥运”理念出一份力,是欧特克软件公司的荣幸,也是欧特克软件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传统的物资管理信息系统采用的数据库技术难以直观、准确、快捷,而首次在奥运村信息系统中使用的欧特克软件公司的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设计师完成奥运村空间规划的同时,就自动产生与奥运村三维图形对应的奥运村物资、设施数据库,这确保了奥运村的资产管理、物流服务直观、准确、高效,而奥运史上首次采用的协同作业软件Autodesk® Buzzsaw®,更使得奥运村的空间规划、物流服务可以实现在线设计与管理。

  可以说,在这次欧特克软件公司与北京奥组委的合作呼应了“科技奥运”精神的号召。而本次通过数字的方式管理奥运村的空间规划和物资工作也将势必对今后相似的大型赛事的筹办工作造成深远的影响。我们相信,《奥运村空间规划及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及其它奥运信息系统的应用,必将使得2008“科技奥运”的理念得到完美的体现。

  相关报道请访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2008.com/48/29/article212052948.shtml

  阅读关于 奥运 Autodesk 欧特克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