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Zbox成中国首家内容彻底防盗版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59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8日消息 网络互动杂志发行商Zbox今日在北京宣布,推出新一代网络收费杂志,Zbox称其数字版权技术将使得互联网内容盗版者无处下手,就连拷屏复制也变得难上加难,可以彻底防止内容盗版,进而打消网站内容供应商对盗版的顾虑。

  Zbox版权保护技术的推出正是时候。美国商务部发言人披露,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将于11月13日开始访华。据了解,古铁雷斯此次行程之一就是考察中国打击盗版进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家尝试内容彻底防盗版的网站,这对互联网内容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网络杂志产业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建议加大力度研发并向其他网站推广。

  针对此次美国

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的中国之行,人民大学
知识产权
研究所所长刘春田认为,中国在履行国际承诺。对于国内企业采取技术手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刘春田认为此举值得赞扬,说明国内企业开始如何从知识产权保护中受益。

  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分析,目前市场上盗版的途径不外乎三种,正版内容的私下传播、破译解密正版内容、正版内容拷屏复制。Zbox技术专家称,Zbox版权保护技术是采用密钥方式对文件进行多重加密,所有操作均在后台完成,将版权保护做到极致,并从不同角度解决了以上三种盗版发生的可能。

  据介绍,Zbox2.0收费内容的版权保护技术是采取单用户唯一验证制,解密密钥由用户的机器码生成的伪随机数动态确定,确保了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加密密钥由用户的唯一身份在后台动态生成绑定。杜绝了正版内容通过私下传播的可能。而而对于直接破译解密文件的盗版方式,Zbox2.0收费杂志利用动态加密,使得每次杂志文件发布时,其密钥都发生变化,即使不法分子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破解,其破解也只是针对单个文件而非基于软件的,从时效性及成本投入来说也已经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另外Zbox在杂志文件中加入个性水印,如遇到拷屏复制的盗版行为,会使所生成的文件体积变的很大,从传播的角度也是没有任何意义,同时Zbox2.0阅读器会根据加在文件中的水印判断出流失的出处,进而可以采取法律等手段追究其责任,这样就掐断了盗版的源头,从根本上遏制了盗版的可能。

  虽然企业不断推出新的反盗版技术去防范盗版,刘春田仍表示出担心。他讲道“知识产权所有者与公众使用者之间的关系不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因为再好的技术最终都可以被解破并对产品加以盗版复制的。”刘春田认为,对于知识产权保护,不仅仅是依靠政府去调解和进行法律打击,更重要的是要让盗版产品生产企业和社会公众要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这样才能让正版产品畅通。”

  Zbox网站CEO钱鹏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Zbox2.0可以说是中国网络杂志行业功能最强大的平台,除了防盗版功能之外,Zbox2.0具备版权保护、智能搜索、广告匹配、动态广告插入、杂志圈、在线聊天等十大功能,属于业界豪华级配置,弥补了网络杂志诞生以来缺少功能配套的致命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