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晓称苏宁张近东已就非理性扩张一说向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22:1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1月8日消息(记者 张颖)国美并购永乐后,新公司的组织架构、人员变动、店面调整在内的整合方案将于月内出台。今天,前永乐董事长陈晓还向媒体介绍说,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已就国永非理性扩张一说向其道歉。

  国美永乐整合方案月内出台

  今天下午4点20分,前永乐董事长陈晓出现在国美电器举办的“庆祝国美永乐合并成功 200亿大单集团采购”新闻说明会的视频电视中。

  “国永合并后,员工人数已逾20万人。”针对媒体关于陈晓在国美永乐合并后将担任何职的提问,陈晓说,由于门店覆盖地区多,和以前国美、永乐兼并的小企业有差异。“门店对接简单,但要在一个体系中运行,是个大课题,需要详细地规划。”他透露说,公司的组织准备、系统准备都在进行中。“公司整合方案将在11月底发布正式公告。”

  陈晓认为大中要对约定负责任

  在视频会议上,针对媒体关于如何看待大中单方面与永乐解约的提问,陈晓回答说,大中与永乐的协议,与国美永乐的兼并是“两件不相关的事情。”

  陈晓说,每个企业都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决定。从大中的角度看,大中此举是很正常的。但“企业必须对约定的协议负责任。”他表示,大中与永乐事件进入仲裁程序后,不应该在任何场合发表各自的观点。但陈晓表示,“对仲裁胜出的把握性比较大”。

  陈晓称张近东已就非理性扩张一说向其道歉

  陈晓表示,随着国美永乐正式合并成功,“苏宁张近东董事长已就非理性扩张一说向我道歉。”

  陈晓对媒体表示,在

商务部日前举办的国美永乐合并案听证会上,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曾有过“国美永乐合并,会在某些地区形成势力的集中,从而会形成非理性竞争”的说法。但永乐了解到,在这个听证会上,正面、支持国永合并的占绝对多数。“张近东认为‘非理性扩张’这个说法不合适。”陈晓说,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认为行业整合是必然趋势,将提升家电连锁的核心
竞争力
,可改善竞争环境。“日前张近东已就这个说法向我道歉。”

  陈晓说,“我们不在乎基层干部的说法。”

  新闻链接:

  国美:200亿大单资金将在2个月内回收

  在国永乐美正式合并后的第五天,国美永乐就与海尔、海信、TCL、MOTO等国内外近百家知名家电制造供应商,签定了一个200亿元的超级采购大单。这是国内家电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集中采购。

  今天下午3点,在国美电器举办的庆祝200亿大定单的小型媒体说明会上,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介绍说,其中彩电采购为60亿元,手机为50亿元,数码和电脑为30亿元。“60%是现金采购。”何阳青表示,采购来的商品将在本周末在全国800多个门店同时上市。“200亿大单资金将会在2个多月内回收”。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