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宜昌市200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59 ChinaByte

  一、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一)货物类

  1、一般设备。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速印机、投影仪、扫描仪,摄影、摄像器材,空气调节设备(含除湿设备),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碎纸机,办公家具,学校、科研和医疗专用家具。

  2、交通工具。轿车、越野汽车、卡车、旅行车、大客车,救护车、洒水车、道路清扫车、垃圾车,工程汽车、工具汽车、消防车、警车、通讯和广播用车、其他专用汽车,摩托车,船只。

  3、专用设备。系统集成、网络设备(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调制解调器、其他网络设备),通讯设备、印刷设备、照排设备,发电设备,电梯和起重机,炊事设备,锅炉,医疗设备和器械、计划生育设备,农用机械设备、工程机械、园艺机械、道路清扫设备,教学设备,监控设备(不含交通管理监控设备),税务专用物资装备,消防设备,广播电视影像设备,文艺设备,体育器械,保安设备,灯光音响设备。

  4、专用材料。应用软件,制服及劳保用品,药品,医疗耗材,工具和仪器,燃料,农用物资,储备物资。

  (二)工程类

  使用财政性资金以及与财政性资金配套、3万元以上的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的修缮、

装修

  (三)服务类

  1、车辆保险、车辆维修、车辆加油。

  2、会议、印刷、培训、物业管理、软件开发、工程监理,聘请中介机构审计、评估、评审等进行政府采购试点。

  二、部门集中采购目录

  (一)货物类

  1、质量技术检测设备,食品药品检测设备,公共卫生检验监督监测设备,交通管理监控设备,气象专用仪器设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航测设备,

地震设备,警用器械,海关专用物资装备,检察诉讼设备,法庭内部装备,保密设备;

  2、生物制品及监测试剂,动物疫病检测防治用品,艺术部门用材料和用品,图书资料;

  3、救灾物资,防汛物资,抗旱物资。

  (二)工程类

  3万元以内的本单位公用房和宿舍的简易修缮和装修。

  (三)服务类

  部门确定的其他有特殊要求的专用服务项目。

  三、部门采购限额标准

  单项1万元以上、汇总年批量采购3万元以上的、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部门集中采购目录以外的货物和服务项目。

  四、公开招标数额标准

  市级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一次性达到20万元以上(一次性采购同品牌小汽车达到3辆以上)的货物和工程。

  服务类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一定时期内的协议供应商;不能通过协议服务方式采购的服务类项目,市级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一次性达到20万元以上的实行公开招标。

  五、工作要求

  (一)采购人使用财政性资金或与财政性资金配套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都属于政府采购范围,都应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的同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不断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二)采购人使用财政性资金或与财政性资金配套采购列入政府采购预算内的货物、工程和服务时,必须按照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向

财政部门报送政府采购计划。采购人采购属于年度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限额标准以上、但未列入政府采购预算的货物、工程和服务,也必须向财政部门报送政府采购计划,实施政府采购。

  (三)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项目必须按规定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采购;属于部门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项目应当实行部门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部门所属单位众多;二是部门设有采购专班;三是部门有三人以上经过省或市级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的培训。条件不具备的必须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由单位进行采购,单位也可以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采购。市政府采购中心开展采购活动,必须按市人民政府规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规范运作。

  (四)政府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单位分散采购都属于政府采购,都必须按照规定的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进行。必须报送政府采购计划,必须按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审批的方式进行,必须在指定的媒体上发布信息公告,需要专家评委的必须在全市统一的专家库中抽取评委,采购活动记录和采购合同必须报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备案。

  (五)采购人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资金要实行国库直接支付。凡应编而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应报未报政府采购计划、未按规定实施政府采购的项目,财政部门可以拒付资金。

  (六)加强政府采购行为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各级财政、审计、监察部门和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办公室要加大对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有计划地组织单位自查和重点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和整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制度,不断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在制定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和实施政府采购过程中,要充分体现支持中小企业、民族企业和不发达地区发展;要充分实现购买国货、促进就业、保护环境、帮扶弱势群体、引进资金、优化产业结构,建立公开透明、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政府采购环境等目标;要努力促进县域经济和新型工业化发展。

  (七)各县市区可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本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并报市财政局备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