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康盛创想尝试自作社区论坛 赢利模式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3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1月8日消息(记者 杨剑)今天,社区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宣布,正式对外发布其免费论坛托管服务平台--“我的领地”(5d6d.com),它是一个全免费的论坛托管服务平台,可以免费提供无限制的论坛空间、无限制的数据流量、顶级二级域名、Discuz!论坛技术支持及多域名绑定等多重服务。

  据康盛创想副总裁李明顺介绍,作为中国互联网最早、最主流的应用之一,论坛诞生10年来一直经久不衰。据CNNIC最新统计,43.2%的中国网民经常使用论坛/BBS/讨论组,论坛社区应用首次超过即时通讯,成为仅次于收发Email的互联网基本应用。

  此前,康盛创想一直以经营社区BBS软件Discuz! Board为主,并赢得了不少网站的青睐。今年7月,康盛创想获得了红杉资本数千万人民币的风险投资,此时,康盛创想开始拓展经营思路,“我的领地”就是一个新的尝试。

  目前国内比较有名的论坛有西祠胡同、西陆社区等,虽然这些网站的人气很旺,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与赢利模式,这种网站的前景并不明朗。“我的领地”虽然在管理手段方面有了不少改善,但赢利仍是横在这些网站面前的“鬼门关”。(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