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王推出“助教先锋”解决公式录入电脑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汉王推出了文本王系列产品——助教先锋。该产品主要面向教育行业,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内嵌OCR公式识别技术,能够识别公式,轻松解决了公式录入电脑的难题。

  公式识别技术的成功开发,使汉王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可识别公式的OCR软件厂家,汉王OCR技术将引领全球OCR的发展及开拓更广泛的应用,而拥有公式识别技术的助教先锋的出现,更是了开辟了公式录入的新时代。

  OCR作为汉王科技的核心技术之一,十余年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在金融、税务、交通等多个行业应用,使得汉王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汉字识别之王”。

  公式识别

  汉王推出契合教育行业用户需求的助教先锋的最大亮点在于内嵌OCR公式识别,不仅可以将纸质文档中文字、表格、图片等扫描识别后可直接输出到指定的Word、Excel、HTML、记事本等软件中形成可编辑的电子化文档,还能利用其OCR公式识别将资料中数学公式符号转换为公式描述语言,再输入到word里数学公式编辑工具中,来实现公式的自动识别,为纸质教学文件电子化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助教先锋具有国际领先的OCR公式识别引擎,能识别数学、物理、化学等近300个符号,近千种公式结构,包括大、中小学常用函数符号、希腊字母、方程、公式、三角函数、微积分、导数、数理统计、矩阵和数列等。教师在收集教学资源时,各种公式为识别为可编辑的格式,随意修改,全面满足各种教学需要。

  智能录入

  助教先锋除了有公式识别的功能之外,另一个就是它继承了文本王的智能录入功能。

  当教师、科研人员收集资料时,要录入大量的文字,但逐字逐句地打字输入,烦琐受累,还容易出错,而助教先锋却能以高达每分钟6000字的速度,整页资料一键进Word,大大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助教先锋的识别率达到99.6%以上,能识别宋体、仿宋、楷、黑体等百余种字体、纯英文字符集、简繁混排文稿、表格、公式及符号,进行自动智能分析和照片、屏幕识别。助教先锋的高速度的录入和高识别率大大减轻了人们的工作量,纸质资料瞬间转化成为电子文档使文件录入就变成了一件轻松的事情!

  照片摘抄

  基于OCR技术,助教先锋还具有照片摘抄和屏幕摘抄的功能。照片摘抄支持

数码相机、DV、手机等影像设备拍摄的以及网络下载的电子照片中的文字内容进行识别,适合在
图书馆
、书店资料收集,户外活动、旅行中的景点文字说明记录等,大大扩展了您数码装备的用途,随时随地都可以收集教学素材。有了照片识别,以后拍摄也是收集资料的重要手段。平常老师们会经常遇到很多的PDF文件,很多好东西只能看不能用,屏幕识别支持对PDF,CAJ,加密网页和图片格式文档进行屏幕抓捕,直接识别到WORD,TXT等软件;快速准确、资料随意摘抄,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让您和最新、最具价值的教学资源零距离接触。

  如此强大的功能和便捷的使用方式,我们有理由相信,助教先锋的出现将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和教师的福音,将大大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压力,让工作变得更轻松。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