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中用户满意度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4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11-08(中国商业电讯)——目前,通过互联网认识自己的另一半已经成为现在中国人婚恋交友的重要方式,10月24日,计世资讯公布了2006年中国网络婚恋服务市场调查报告,该报告反映目前有15%的中国适婚青年认为互联网是婚恋交友的最有效渠道。已经接近于朋友熟人介绍的19%的重要性。而在众多的婚恋网站中,以“心灵匹配,造就幸福婚姻”为独特模式的百合网更是获得了用户最高的满意度评价。

  计世资讯历时一个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闹市区对消费者进行的这次随机拦访表明互联网已经作为重要的生活工具渗入了普通人的生活当中。

  在大城市,繁忙的工作已经成为适婚青年寻找自己另一半最大的障碍,在调查中,有51.4的人把它列为自己婚恋交友最大的阻力,计世资讯认为,高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是人们改变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外因,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使很多人渐渐的开始在生活中也使用和依赖互联网工具。所有的接受访问者当中,有57.4%的人认为互联网婚恋交友交流沟通更加方便,而认为通过互联网进行婚恋交友节省时间的占到了50.1%。应该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必然有更多的人会选择通过互联网进行婚恋交友。

  未婚被访者认为解决目前婚恋难题的最有效交友途径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中用户满意度领先

  越高收入者越信任互联网婚恋服务

  调查中还显示,收入越高的消费者越认为互联网婚恋服务是更加有效的选择,在所有认同互联网婚恋服务是有效的被访问者中,有36.3%的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表明收入越高的人对互联网婚恋服务的认同度越高。

  计世资讯认为,这与高收入者对互联网的熟悉程度和理解程度有直接的关系。高收入者在工作中普遍使用互联网工具,对互联网交流沟通的方式比较熟悉,也能够较好的分辨互联网上的信息。对互联网工具的认同直接影响了高收入者对网络婚恋交友服务的认同。

  将网络交友作为最有效婚恋交友方式的用户在各角度的比例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中用户满意度领先

  互联网婚恋服务中身份的确认是用户的最大需求

  在调查中,有52.2%的人仍旧认为在互联网上遇到动机不纯者,被欺骗是最大的风险,而31.8%的人将交友对象情况不真实列为第二大风险。而在对婚恋服务网站的要求中,有80.7%的人把严格的身份认证作为首选。

  未婚被访问者对网络婚恋交友最担心的因素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中用户满意度领先

  这一数据说明,目前网络被认为是虚拟社会的观念仍然没有改变,把网络当作现实的工具这一意识的培养也还需要时间。同时,也为婚恋服务网站的服务提出了现实的要求。当然,我们也非常欣喜的看到,包括世纪佳缘,百合网,亿友网等领先的婚恋服务网站已经加强了用户身份认证的工作,百合网推出的一项服务中甚至包括了向用户推荐对象过程中的的手工身份认证。

  目前的婚恋网站中,百合满意度领先

  从用户调查的结果看,在互联网免费风潮仍然很热烈的今天,只有10.2%的用户表示绝对不会为互联网婚恋服务付费,而接近90%的用户对互联网婚恋服务收费并不排斥,现成的收费模式和付费意愿使互联网婚恋服务市场成为一个比较成熟的互联网市场。

  婚恋网站知名度调查结果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中用户满意度领先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互联网婚恋服务网站现在也是群雄并起,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有5-6家,除百合网因为独特的心灵匹配模式在用户认知和用户占有率上领先较多外,其他多家婚恋服务网站之间差距并不大。而据计世资讯的统计,不知名的婚恋服务网站全国目前有不下千家。根据统计数据,除了百合网的会员人数已经突破700万之外,其他几家有影响力的婚恋网站用户人数都已经达到100万-200万,留给后来者的空间并不大了。

  婚恋网站市场占有率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中用户满意度领先

  同时,用户对于现有的婚恋网站满意度比较平均,差距不大,其中百合网在用户满意度上也保持一定的领先优势。不过从用户总体反馈来看,婚恋网站的服务满意度提升空间都还比较大。

  婚恋网站服务满意度评分

  

百合网在婚恋网站中用户满意度领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