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谁来拯救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商业周刊》杂志报道,戴尔公司创始人麦克尔-戴尔正在寻求来自外界的高级管理人才,以拯救处于困境之中的PC巨头,让其再度成为业界的领导者。

  近来戴尔公司在PC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尽人意,惠普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戴尔成为了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华尔街的分析家也不看好戴尔第三季度的收入,预计PC巨头在截至于11月16日的第三季度其收入仅增长3%,为143.7亿美元,赢利将下滑3.8%,为5.83亿美元。今年戴尔公司的股价已经下滑了21%。

  分析家表示,戴尔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罗林也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他正在失去来自外界和公司内部的支持。因为PC巨头已经连续四个季度财务目标低于预期,为此华尔街分析家揣测如果罗林不能快速解决这些问题,戴尔将需要一个新的CEO。

  有消息称,戴尔正试图从外界招募一批全新的管理团队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毕竟戴尔运营了近20年的直销经营模式已经失去了动力。随着硬件产品销量的下滑以及竞争对手实力的不断增强,戴尔在传统PC业务领域已经难以获得突破,为此PC巨头开始向企业用户销售诸如存储产品等,它要向企业用户提供融和各种技术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这点从其招募的职位上不难看出。

  这也是戴尔公司寻求新任掌门人的原因所在。新兴的企业解决方案部门每年收入已经高达49亿美元,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一个亮点,在第二财季其增长率更是高达21%,而公司整体增长率只有5%。

  业内人士表示,麦克尔对公司的这个新兴业务寄予了厚望,为此他开始执掌这一部门的候选人。麦克尔已经会晤了IBM全球技术服务部门总经理Robert Zapfel、IBM信息访问业务部门总经理Elizabeth Smith。此前离开惠普公司的高级副总裁Steve Smith也接洽了这一职位。

  大多数候选人对陷入困境的表现出了兴趣,因为PC巨头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丧失,这些候选人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来重振戴尔。

  尽管戴尔公司不会进行大规模的高层重组,但是依然会有相当可观的外界管理精英加盟公司。此前戴尔已经表示将寻找一位新的市场总监。这显得很有必要,因为戴尔在消费电子市场已经陷入了困境,而该部门的收入占据公司整体收入的14%。业内分析家表示,在消费电子市场,戴尔需要一位强硬的执行官来打造全新的销售策略,包括建立零售店。

  在运营模式上,戴尔也需要一些创新。竞争对手生产效率也在不断提高,与戴尔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

  在于-在过去的一年间,戴尔已经失去了多位高层管理人才包括执掌戴尔美国消费电子业务部门的Michael George、首席信息官Randy Mott和亚太区总裁William Amelio。这也是麦克尔寻求外界管理精英的另一个原因。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