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在美国帕洛·阿尔托市设立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加利福尼亚,硅谷,帕洛·阿尔托市- 诺基亚今天宣布将在硅谷开设其全球研究机构的最新分支机构。为了推动开放创新,诺基亚同时宣布与斯坦福大学签署了一项三年的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在移动计算和应用方面的合作研究项目。

  诺基亚研究中心致力于激发创造力,推动创新和开发下一代移动技术,并于最近庆祝其成立20年的创新历程。

  诺基亚研究中心负责人,高级副总裁Bob Iannucci博士表示:“诺基亚研究中心在开发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创新技术中居于最前沿的位置。在对未来颠覆性技术的研究中,硅谷具有独特的优势,它汇聚了互联网公司,创业者和学术机构,是培育开放创新与合作的沃土。从这个意义来说,我们很高兴在帕洛·阿尔托成立诺基亚研究中心,特别是与斯坦福大学开展合作。”

  诺基亚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将首先关注以下四个核心领域

  ·情景感知(Context-aware)的内容和社区,该项研究将为搜索、广告和推荐引擎领域提供先进技术;

  ·无线网格技术,以实现大量不同的终端间协同工作;

  ·先进用户界面和视觉(visual)媒体,面向诺基亚多媒体电脑手机产品

  ·在无线和传感器网络方面的创新发明,为蓬勃发展的短距离无线技术提供新颖的应用

  作为计划中的一系列合作项目的首个项目,诺基亚与斯坦福大学校签署了合作研究项目的意向书。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诺基亚和斯坦福大学将共同开展的研究活动包括新的面向移动计算和服务研究项目。考虑到合作的便利性,诺基亚和斯坦福的研究人员将使用斯坦福校园社区作为诺基亚研究中心新技术和服务的试验场所。

  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im Plummer表示:“斯坦福非常欢迎诺基亚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成为我们的新邻居。与产业界的合作在斯坦福的历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许多创新都来自斯坦福产业园区的合作项目。在每一个主要的新计算平台,斯坦福大学都与业界通过合作取得新的突破性成果。移动电话中不断提高的计算能力正在为斯坦福大学的研究机构和产业界提供了另一个实现创新的计算平台。”

  诺基亚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首期将雇佣大约35名研究人员,并计划于新项目启动时将人员扩展至100名。John P.Shen博士将负责领导该研究中心。目前诺基亚在美国两个领先的教育和技术基地-硅谷和麻省剑桥(Cambridge)都拥有重要的研究机构。诺基亚剑桥(Cambridge)研究中心与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机构有着长期的成功合作。双方合作的剑桥研究中心于2006年四月启用。(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