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访富基旋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颜艳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21 ChinaByte

  主持人: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体察企业e化需求。各位网友上午好!感谢大家关注天极网的e领袖对话。我记得早在几年前我们创办不久的点击科技首次融资。当时王志东先生感慨万分,他说跟互联网业比起,中国软件企业太辛苦了。大家只能自给而不能自足。时隔几年,最近两年,我们中国软件企业融资、上市的好消息不断。在10月31日11时,我们又有一件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传出,那就是流动ERP市场的领先企业富基旋风成功登录美国卡迪拉克证券交易所。这是第31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今天我们请到了我们本次事件的核心人物富基旋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艳春先生。

  

专访富基旋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颜艳春

  富基旋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颜艳春

  颜艳春: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在11月初的时候请到了我们一些媒体、同行和客户进行了聚会。我记得当时酒会的气氛非常的好。我记得当时上市的时候是10.5美元。能不能通报一下我们最近的状况。

  颜艳春:昨天收盘是11.69美元,基本上整个涨幅接近95%这个样子。

  主持人:我记得当时汪总在谈的时候,这个在纳斯达克市场里是涨幅最快的一个。

  颜艳春:应该说在IPO头几年是涨幅比较快的。

  主持人:我记得在11月初的时候,纳斯达克的CEO来中国,当时你们也见面聊了聊,但是我觉得他确实非常高兴。这么快一个涨幅,能不能聊一下那时候是什么样的情况。

  颜艳春:当时我们中国还没有这么样的一个软件公司。而我们发布的这个消息以后,基本我们的行业都非常的关注。这不仅是对富基的认可,更重要是对中国软件工业的一个认可。我想这是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也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颜总刚刚说到,我们宣布我们上市消息之前,我们是做垂直ERP市场的,像流通领域以外的一些人,可能对我们富基这边不是非常了解,所以说在我们开始之前,我也是想请颜总给我们富基旋风大致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

  颜艳春:首先来看,富基公司我们的战略是从生产线下来,一直到我们消费者,我们称之为整个供应链前端的市场。通俗来讲就是我们的全程流通,端到端的。东西只要制造出来,就要把它卖出去,这就涉及到一堆的问题。这时候富基的使命就是帮助我们的工业企业,帮助我们的零售企业、分销企业、物流企业,帮助它们改善流通的基因。我们都知道猴子跟人的区别就是2%的基因不一样。也就是这2%不同基因,改变了人类的命运,改变了一个企业的命运。现在产品越来越同质化,我们的微笑也越来越同质化,这时候无怎么才能够让我们的企业生产的东西用最快的速度卖到我们消费者手上,而且能够赚到最多的钱。所以今天对我们的工业企业来说,对零售企业来说是最大的挑战。我们富基把这样的使命扛在肩上,帮助很多中国的客服建立他们的全球流通的解决方案。像保洁公司,海尔电器,长安福特等等,在零售业里面我们也帮助像迪斯尼,王府井、苏宁电器、SOHO,燕莎这样一些零售集团。我们过去主要的客户群主要还是以中高端客户群为主,这是我们说这个行业成熟了,具有领导地位的,在那个地区具有非常高的成长性的客户性。但是从本身我们过去对我们的远景,我们的一个口号,类似于有路必有丰田车,有路,必然有我们的富基。很多人说什么叫富基?富就是财富,基就是根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