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0元预算 彩喷更适合商用(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成像与消费市场集团大中华总裁柯玉樟点燃SPT之火,发布“新选择新动力新趋势”三新策略。

  随着激光打印机价格的不断探底,在商用打印市场上似乎成为了绝对的主流。但就是在激光机市场上占据绝对市场份额的惠普却提出了商用彩喷的“三新”策略,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喷墨打印的商用前景上。

  一直以来,在购买2000元以下的商用打印机时,很多用户首先考虑的是入门级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尽管惠普在黑白激光打印市场已经占据了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一直成为惠普不断挑战创新的核心动力。正是基于这一理念,惠普公司在策略发布会上宣布新的界定商用彩喷产品线的市场定位。这一新定位就是惠普商用喷墨打印机将成为购买预算在2000元以下的商用打印用户的“更好选择”。

  惠普大中华区打印成像与消费市场集团总经理的柯玉璋称:“中国有800多万中小企业,占中国GDP的60%以上,这些企业在竞争压力下对办公打印的出色品质和低廉成本有着近乎苛刻的追求。基于SPT全维打印引擎的惠普商用彩色喷墨

打印机,不但在速度和成本比黑白激光有优势,再加上充分的色彩表现,无疑更加受到中小企业青睐。”

  三新策略的含义

  “三新”策略的含义处处都体现了“新”意,也由此成为惠普突破传统喷墨市场的开局之举。新选择:新策略定位商用喷墨打印机将成为购买成本在2000元以下的商用打印机用户的更好选择。彻底改变人们对喷墨认识的误区,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新的选择;新动力:惠普商用喷墨打印机突破速度、质量和成本瓶颈,为桌面办公打印提供2倍激光打印速度、黑白激光的打印品质和彩色打印功能、同时还能比激光打印更节省成本;新趋势: 惠普计划在商用喷墨打印市场进行一系列投入。除HP Officejet Pro K550外,2007年HP还将在商用喷墨打印机产品线推广一系列基于SPT的新型打印机;同时加强商用喷墨打印机渠道培训和市场宣传。

  SPT万能商用钥匙

  作者:尚吉刚

  惠普商用喷墨“三新”策略推出,标志着惠普进一步加强了桌面办公打印业务的优势,也标志惠普整体打印策略的进一步完善。早在2005年,惠普就在市场上推出了突破性的打印平台——SPT全维打印引擎。“SPT全维打印引擎”如同一把万能钥匙,不仅满足家庭,还能满足桌面办公、零售和工业多个市场的需求。今天,惠普商用喷墨打印机策略的发布还将标志着这把万能钥匙开启了另一扇大门,将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惠普在商用打印领域的领导地位!

  正是基于领先的“SPT全维打印引擎”,惠普使商用喷墨突破了传统喷墨的瓶颈,并在打印速度、专业性和成本等方面都超越了激光打印。权威研究机构Spencer Labs在现场进行了一项测试表明:最新喷墨技术的应用,使喷墨打印机在各个方面的性能都有了极大的提升。首先在打印速度上,通过增加打印头的宽度和喷嘴数量等手段,其打印速度已是同等价位激光打印机的两倍,打印效率大大提高;其次在专业性方面,目前的喷墨打印机已具备了和激光一样的品质,甚至在一些方面的表现力还超越了激光打印,而且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还能完成彩色打印,为企业的商务打印增色添彩;另外在整体使用成本上,Spencer Labs的数据显示,HP的SPT喷墨打印比黑白激光单张打印成本低了25% ,比彩色激光单张打印成本低了30%,优势非常明显。

  成功的“SPT新动力企业”

  在应用了商用彩色喷墨打印机之后,中小企业不仅可以获得卓越的色彩表现,还能在速度、成本方面获得更多益处,成为具有

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SPT新动力企业”

  中国青年旅行社某营业分部:“我们这里办公人员不到10个人,从事办理中国公民出境及国内旅游服务,平时的打印量还是挺大的。现在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京城大大小小的旅游公司特别多,为了应对激烈竞争我们必须压缩开支,所以我们的主要考虑因素是降低成本。K550 的价格还不到2000元,后期成本也比较合理,帮助我们省钱,打印速度也很快,最重要的是它打印黑白的质量不逊于激光产品。

  “三新”策略的出台和商用彩色喷墨打印机的广泛应用,将撼动激光统领2000元以下商打市场的现状。毫无疑问,惠普此举也将再次引领新的应用趋势。(n101)

  作者:尚吉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