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LG为什么不直面台湾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1:51 ChinaByte

  十一期间,在华销售台湾屏液晶电视的洋彩电夏普、LG、索尼、东芝均被媒体曝了光。夏普因违背其高调宣称的“100%使用自产高端屏”而涉嫌虚假宣传,遭到媒体重拳出击。暗箱操作的索尼、东芝在露馅后,乖乖承认了企业确实使用了台湾屏,媒体也就没“追究”了。惟有LG采用回避战术,不承认也不否认,故做不关注姿态,念起“拖”字经,企图逃过台湾屏事件的风口浪尖,够滑头的。

  笔者是个急性子人,特意跑到家电卖场问清了情况,LG才直面使用台湾屏一事,不然笔者至今还和广大消费者一样,对LG公司的液晶电视是否使用台湾屏的回复翘首以待。纸是包不住火的,LG为啥耍滑?

  笔者再次去卖场探望彩电行情时,意外地发现了LG的隐情。原来,LG是怕台湾屏曝光后,引发退货潮,经济受损。

  目前,在北京家电卖场,同尺寸的台湾屏

液晶电视,LG比国产品牌售价高出5000元。如使用了台湾屏的LG 32LC22型号售价为9988元,而国产品牌康佳售价仅4990元,两者相差了近5000元。LG营业员也坦白地告诉笔者,如果您有钱,就买LG原装屏的,没有钱,就买国产的。LG台湾屏其实和国产品牌的台湾屏没啥区别。只因LG这两个字,就多花了5000元。工薪阶层攒钱不容易,得好好考虑考虑。

  笔者还了解到,十一期间,LG台湾屏

液晶电视是降价销售的。售价为9988元的LG 32英寸台湾屏LCD降价到6980元,卖的很火。十一当天,一个卖场就卖出了20多台。12980元的LG 37英寸台湾屏降至9900元,销售的也不错。来自北京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卖场十一黄金周的销售也表明,LG液晶电视销售国庆夺魁,销量第一。

  上周,传出了在广州、上海、沈阳等地,消费者得知道外资品牌使用台湾屏一事后,认为

性价比不符,厂家售前没明示,出现了退货潮。这是LG一大恐惧。销售的多,面临的退货自然多。业内专家还透露,为了抢夺十一黄金周销售市场,LG液晶电视在国庆期间降价后是亏本卖的。再加上液晶电视的价格和IT商品的价格一样都是逐月贬值的,如果消费者退货,损失将更为惨重。只有耍滑,拖着才是上策。

  电视屏产地不明示,让消费者稀里糊涂地冲着便宜就掏钱购买,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让消费者无辜受损失,早晚都会遭到消费者的清算。LG还是对台湾屏事件尽快、高调地回应好。与其在广告上抛金撒银树立形象,不如实实在在为中国消费者做回事,奉行诚信,这个口碑可比做广告划算得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