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本压缩至60美元 让智能手机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11月1日举办的2006中国手机多媒体大会暨手机多媒体应用大赛颁奖典礼上,安凯技术公司的移动多媒体应用处理器芯片摘取“最佳手机多媒体芯片”桂冠,在同期举办的“中国手机多媒体行业卓越贡献人物奖”评选活动中,安凯技术公司董事长、CEO兼总裁胡胜发博士还获得了“中国手机多媒体行业卓越贡献人物奖”称号。

  安凯技术公司主要从事用于移动终端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同时围绕公司的核心产品,还为客户提供开放式的开发平台和移动多媒体手持设备的参考设计。

  胡胜发博士早在六年多以前就开始积极倡导以移动多媒体应用处理器为主、无线通讯模块为辅的多媒体手机/

智能手机系统架构的系统解决方案。这种架构具有易升级、易扩展,整机设计时间短等优点。

  安凯技术公司总裁胡胜发博士有一个很独特的观点:“

国产手机是无法与洋品牌争抢低端市场的。”具体来讲就是,对于单纯的低端手机产品而言,洋品牌已经可以做到相当低的价格,想要达到更低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国产手机完全可以把目标放在中端市场上来,譬如采用安凯公司的解决方案,可以将智能手机的成本压缩至60美元左右。

  当智能手机的价格也可以达到千元以下时,洋品牌的

低价手机将不再具备价格优势,而由于安凯公司能够提供全套的设计方案,手机的设计时间也可以大大缩短,在新产品层出不穷的今天,这无疑是极具竞争力的优势。

  正如胡胜发博士介绍的:“我们现在仅是应对国内的需求就已经快要忙不过来了。”目前安凯技术公司的手机系统架构已经得到多家国际顶级基带芯片供应商的认可,国内几十家品牌厂家、设计公司也已经开始采用安凯的移动多媒体芯片AK3223M以及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尽管已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安凯技术公司表示还将继续专注于本土市场,真正达到“让智能手机无处不在”。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